珍惜时间演讲稿
大家好!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制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我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纯真的童年时间还历历在目,转瞬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岁的小姑娘了。有时看着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会感怀自己哪一天也会垂垂老去。正因为人生短暂,我们才更应珍惜每一个美妙的瞬间和每一丝真诚的感动。
有一次,让我的感受很深。当时有考试接近,同学们都在舍命地复习着,而我却在悠闲得意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一般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为一道题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道似曾相像的题越看越糊涂。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最终在最终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牵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旧在兴致勃勃地争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想想每当我想要仔细复习时,心就担心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的把时间都铺张掉。
现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许多,但有的人却能很精彩,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的确,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需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