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104班的黄熙捷,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积极备考》
伴随着腊月凌冽的寒风,我们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期末考试了,虽然是到了期末,但我们却依旧不能放松,也许你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时间是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天了,时光一晃而过,到那时面对的就是期末考试了,所以我们现在要抓紧时间,在这关键的时刻拿出自己全部力量去冲刺吧!
经历了期中考试的洗礼的高一的伙伴们,在几个星期后,我们又将站上那考场的舞台,迎接我们高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而你是否已经蓄势待发,来迎接这场考验呢?趁着我们对学习的热情,让我们争分夺秒,抢占高点吧。俗话说:“人之处于世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我认为现在的日子,里应是“慢则退”。争分夺秒的去努力,人生才有更多机会。那么从现在起,基础知识扎实,重点知识夯实,难点知识务实,要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这短短的几个星期内,提高效率,学好知识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高二的学长学姐们,高中的学习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一半,高中的学习你的也已经熟悉,没有高一时的激情,也没有高三同学那样紧张的气氛,面对一些学科,你也许开始厌倦了,但自己的路还是要有自己走的。一位名人说过:与其咒骂黑暗,不点一支蜡烛。而我们心中的那支蜡烛只能由我们自己用行动来点燃。心若改变,你的态度也会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也会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学习成绩也会跟着改变。俗话说:“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改变一下心态,树立信心制定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相信自己能打造一片美好的蓝图。
说道处在紧张复习的高三的同学们,高考的步伐越来越近,无论你在干什么事情,时间对你们来说是最宝贵的,万米赛跑已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刻,3年的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将在六月的暖阳中得到验证。期末的钟声已敲响,冲刺的号角催促你们前进,在这紧要关头你们应禀留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气势,坚持不懈,积极复习,让最后的复习时光来书写下这最后的几笔,让你们的青春无怨无悔。
在此,我倡议全体同学从现在起,珍惜时间,积极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美满的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