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3班的梁文杰。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珍惜时间。在发言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每天浪费了多少时间?也许有人会认为自己抓紧了一分一秒,那他们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并非没有浪费时间,只不过没有意识到自己浪费了时间而已。当我们边玩边写作业时,当我们坐着发愣时,当我们抱着ipad不停玩游戏时,时间都与我们飞快地擦肩而过,而我们却浑然不觉。文学家鲁迅先生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不是写稿子就是看书,却依旧认为自己没有把握好时间,更何况我们小孩子呢?有一些同学认为自己只浪费一分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古语有云: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一分钟可以看五页书,一分钟可以写五十个字,一分钟可以跑二百米步,一分钟可以……你们看一分钟可以做多少事呀!而且一天一分钟,六十天就是一小时,等到一辈子下来,就是千千万万甚至更多的一分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
是多么珍贵呀!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别再浪费那一分一秒的珍贵时间了。同学们鲁迅说过: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珍惜时间吧,把握住一分一秒,不要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流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