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冬雪消尽,春花凋零,夏的脚步已然来临。我们与时间长跑比赛的又一个接段行将结束。
回首看看,那风雨兼程坎坷曲折的路上我们留下的足迹吧,也许它坚实厚重,每个深深的印记里都沉淀着昨天的汗水与笑容;也许它凌乱浅浮,那斑驳的足迹在无声中谴责着你的懈怠与盲目。
对此,无论是欣喜追悔,是遗憾还是满足,我们无法企求光阴流转,昨日重现,一切的喟叹与留恋都是对时间无谓的浪费。喜欢活在过去的人,永远不可能有今天的进步。
活在昨天或是空想明天不该是我们的生活,去搏击一切困难与挑战,把生命中最耀眼的一笔写于今天,写于现在!用我们的勤勉与努力诠释无悔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