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xx:
今天,我想说说珍惜时间的问题。
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让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随处可见,比如: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让老师总管纪律,导致老师不能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也浪费了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时间;中午管理班不写作业,和同学聊天,玩一些小玩具,干一些不该干的事;有的同学迷恋电子游戏,适当玩电子游戏有益于我们的智力,
但迷恋电子游戏就会虚耗了大量宝贵的时间也许,大家认为这都是小事情,但时间就在一句句闲话之间,一个个走神之际,一个又一个的电子游戏中,轻轻而又飞快地从我们指尖溜走了。
今天,我想告诉你们一个真实的故事。
鲁迅,大家都知道,但你们知道鲁迅成功的秘诀吗?鲁迅成功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
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了不影响学业,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
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兴趣十分广泛,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
他曾说:“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
但我想:时间就是性命。”因此,鲁迅最讨厌那些“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说长道短”的人。
鲁迅因为珍惜时间而取得了成功,成为了一代大文豪! 可见,珍惜时间多么的重要,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我真切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时间,
成为时间的主人,当我们长大后收获的不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而是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骄傲与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