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两千年前,一位哲学家站在河边,面对着滔滔不绝的河水,想着逝去的时光和事物,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叹息:逝者如斯夫。
时间是最平凡最宝贵的。钱买不到,地位留不住。时间是构成一个人一生的物质。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转瞬即逝。
时间宝贵。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活,但人们可以在有限的生活中充分利用它。鲁迅先生说,时间是每天24小时,但一天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留给懒惰的人的只有遗憾。这句话生动地写道,成功的人珍惜每一分钟,成就辉煌,而不成功的人持有出家一天,敲钟一天。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的,没有意义的,但当他们回头看时,发现时间就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只为找到时间的价值,可以用年轻人不努力工作,但老年人很悲伤。啊!
古往今来,很多人后悔时光飞逝,于是感叹说:时光飞逝使人衰老,日月如梭追逐少年。的确,时间的速度真的很难估计,难以形容。树死了,还有重新变绿的机会;花没了,还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回来的时候;但是人的生命结束了,有限的时间用光了,就没有复活和得救的机会了。就像鲜花迎来了新的一天,但人们不再有少年。时间只是一步一步走,一去不复返。这告诉我们不要丢掉宝贵的光和阴虚,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好每一分钟,不要浪费。就像朱自清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过的盆满钵满;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当你沉默时,你通过你的眼睛。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匆忙。我一伸手,它就从我手的手旁边经过。天黑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它从我身上跳过去,飞离了我的脚。当我睁开眼睛和太阳说再见的时候,又是一天。我掩面叹息,但新的一天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中闪现。
这段话告诉我们,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要好好把握失去的瞬间。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节奏:未来,闷闷不乐地关闭;现在,消失得像飞箭一样快;过去永远停止。在伟大的太空中,生命不过是流星一闪;在无限的河流中,生命只是一个微小的波浪。
初中演讲珍惜时间第二部分有人说:一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构成人生三部曲。但我说过,一个人的一生只由无数个今天组成,因为不珍惜今天的人,不为昨天感到难过的人,不期待明天的人。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未来;悲观的人总是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但人生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是一分一秒累积起来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忽视今天就是忽视生命。
昨天是逝去的一天,我留不住。如果昨天,你为取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或者因为做错了什么而难过,那么你将永远陷在昨天的泥潭里。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会从自满或皱眉中溜走。每个人都会拿今天这辆车是开往明天的,每天一贴,每天一景。在明天到来之前,我们要抓住狂野的日子,让硕果累累的明天等着你。
我们不应该期待昨天的任何事情,也不应该祈求明天的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学习,抓住今天的每一分钟,用今天的努力弥补昨天的差距,实现明天的远大理想。
期中考试结束了,已经成为历史,是不可改变的事情。你可能已经受挫或失败了,但是如何在不经历风雨的情况下看到彩虹?失败不可怕,认输才可怕。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暴风雨中的这种痛苦是什么?擦干眼泪。不要问为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想。我们的青春炽烈,我们的目标明确,聪明人,止于昨天,抓住今天,规划明天;笨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想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昨天无怨无悔,今天富足,明天充满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