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时间——是世界上最快、最慢、最长、最短、最平凡、最珍贵、最容易被忽略、最遗憾的事情。一步一步,一段旅程,走了多远,永不停歇,走过秒、分、小时、天,积累成周、月、年、代。
东汉文学家崔渊是济北的一个官员。当他40多岁还是一名县官员时,他不幸因工作而被捕入狱。当他听说一个狱吏精通《礼》的时候,就趁机向他学习。狱吏尝试的时候,也趁机问了相关问题。他的学习精神为我们每个人树立了榜样。
时间是生命的单位,有些人经常用同样的时间比别人多做很多事情。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美国发明家,他一生致力于自己的工作,成为了一位拥有许多发明的发明之王。79岁生日,他自豪地宣布:“按普通人的工作量算,我135岁。”“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光阴难买。”道理大家都懂,但人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和生命呢?
现在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天天在外面喝酒取乐,或者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明明已经成年了,还是给父母增加了很多负担。这些人不小心跌入了犯罪的深渊,成为社会上的“危险人物”。这些人往往有“明天再谈”的想法,以为自己还年轻,先自得其乐,考虑过几年工作
要不要一天天把它撕成日历,最后只留下一个生锈的日历文件夹?人活着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价值很大,有些人的人生价值很小?仔细看看他们这辈子都干了些什么。有些人在生活中不断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他们的价值体现在学习工作中。做的事情越多越好,人生价值越大;反之,一个人如果持续浪费时间,他的人生价值就会少得可怜。你热爱生活吗?那么请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生命的物质。
最终,明天会变成明天,明天会变得浪费。一个“今天”抵得上两个“明天”。那些在同一天做同样的事,把一切都放在明天的人,最终是一事无成。
有时候总抱怨时间不够,做的事情也不多,但真的怪时间吗?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总会有的。说到底,我并不关注。杰斐逊说得好:“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时间抱怨时间不够。”当你难过的时候,时间会跳过你的抱怨。感谢朱自清《匆匆》中对时间的陈述。时间就像一个无私的老人。它不会因为你的任何行为而停止。它只会对你浪费的时间轻蔑一笑,然后淡淡地擦肩而过。对于一个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是有限的。当你失去它的时候,生活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