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我曾经就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位女中学生独自骑车去少年宫比赛。当他骑到桂林路交口时,一辆面包车呼啸而过!
那个孩子当时就闯了出去,眼珠子也飞了出去。“如果那辆面包车开慢点”“唉”“真可惜”……。最后得知,女孩左眼失明。而那名学生是天津一中的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女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这种悲惨的交通事故在国内多如繁星,因为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让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的朋友。因为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