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先烈伴我成长》。
同学们,告别漫天的飞雪,在这个大地披上绿装的清明时节,我怀着一种凝重的心情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思绪又飘飞到那艰苦的峥嵘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人民饱受磨难和屈辱。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甘洒一腔热血。从秋瑾到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等等无数的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烈士们呀,当年你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都已经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现在已是碧空如洗、红旗飘扬。战争年代造就了你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的机会。亲爱的烈士们,已是春天了,你可曾看到枝头为你而发的第一片绿叶,你可曾听到小鸟为你而唱的第一首乐曲,你可曾感觉到我们以你们为榜样报效祖国的信心?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礼貌待人,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