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带着灿烂的笑容迎着朝阳走进校园的时候,我们是多么幸福啊!但你思考过我们的幸福来自哪里吗?其实,我们的幸福多半是来自他人对我们的爱。
我们有父母的爱,有爷爷奶奶的爱,有兄弟姐妹的爱,有亲戚朋友的爱,有街坊邻居的爱,更有老师和同学的爱。有了这些爱,我们的生活才那么无忧无虑,才那么五彩斑斓。但我们总不能只是理所当然地接受着别人的爱而无所表示吧?“人人爱我,我爱人人”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我们当然也要学会用自己的爱去回报别人的爱。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一次问候,一杯热茶,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一个理解的眼神,都能表达我们对父母的爱。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能让父母放心,不能让父母整天担心我们是否犯了错是否闯了祸,还要努力学习,不让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希望落空。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的老师。老师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的恩情,我们永远也无法报答。但我们有很多同学连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完成作业都做不到,有时还要故意捣乱,给老师制造麻烦甚至顶撞老师,这太不应该了。我想,只有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对老师最真挚的爱,我们的老师才会感到欣慰。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的同学。缘分让我们能同在一个教室读书写字,能在同一块操场嬉戏玩耍,我们要用爱把彼此的友谊凝结得更加
牢固。同学遇到困难,我们主动帮忙;同学犯了错,我们帮他改正;同学遇到不开心得事,我们就去安慰他。千万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去伤害这宝贵的友谊!
爱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只有把爱处处撒播,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让我们都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吧!从今天开始,去爱那些爱着我们的人吧,他们给了我们温暖和幸福,我们也要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幸福!也尽量去爱那些与我们无关又需要爱的人吧,因为付出爱本身也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市发生了7级地震,给那儿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在此,我建议同学们都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一点来捐给灾区的同学们,表达我们对他们的一点关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