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展自我风采,做文明观众》。
作为外语特色学校,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国际视野的开拓、西方文化的渗透和英语氛围的创设,因此,一年一度的庆圣诞外语艺术节成为我校的传统活动。艺术节的“文化大餐”——多国文化展的交流学习活动已于上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异域风情,了解民风习俗,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天,艺术节的“视觉盛宴”——庆圣诞文艺演出也将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下拉开帷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校合唱团、舞蹈队、管乐队、钢琴班、英语剧社的学生及各年级同学代表将带来异彩纷呈的表演,他们将在圣诞文艺演出的舞台上大方光彩。做为忠实的观众,我想对演员同学们说:这个舞台,是一个展示个人才华和集体智慧的的大好机会,相信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那么就请上场的同学们带着你的激情,带着你的自信,去展现你的风采。请你相信,不论舞台大小,你都是最棒的!因为你的表演,因为你的付出,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那些开怀的笑,那些幸福的表情就是对你最大的嘉许!
台下的同学们,在演出中,我们会欣赏到气势如虹的大合唱、经典不朽的英文剧、动感十足的健美操、曼妙动人的芭蕾舞……那我们在观看演出,分享快乐的同时,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如何做一名文明观众呢?
我们常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公民的素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市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学生的素质。一个学生的文明取决于他时时刻刻的言行举止,取决于点点滴滴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作为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在观看比赛或者演出时,我们首先要学会做一名文明的观众。比如,到达会场后要立即保持安静,听从会场负责老师及班主任老师的安排,在指定坐区轻轻就坐,静等活动开始。演出开始后,不要交头接耳说话、大声喧哗、随意站起来,甚至离开队伍,这样,既影响了其他同学观看演出,又影响了班级的风貌,有事外出时一定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在欣赏节目时,我们还应该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尊重每一次表演,当表演结束时要热情鼓掌。因为掌声,是对演出者最好的回应与鼓励,也是作为一名文明观众的基本素养。
另外,原样交接是我校倡导的文明引领系列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认真执行。演出开始之前,学校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打扫好了场地卫生,并摆放好了座椅,所以希望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离场之前一定整理本班坐区卫生,重新摆放座椅,并拿好个人物品,做好原样交接,然后有秩序带回。
亲爱的同学们,当圣诞的脚步越走越近,当清脆的铃声又开始快乐地响在耳畔。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新的一年悄然临近。在这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到处充满祝福和憧憬的校园里,让我们展自我风采,过快乐圣诞,做文明观众,树文明新风!最后,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