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法布尔昆虫记》——霸王镰刀手螳螂。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叫它霸王镰刀手吗?那是因为它镰刀般的前腿非常厉害,打架的时候,不仅要打败其他昆虫,还要把它们统统吃掉,像个霸王一样,所以叫他霸王镰刀手螳螂。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螳螂交合的时候,刚刚交合完雌螳螂就要把自己的丈夫——雄螳螂吃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雌螳螂还安慰自己:不是我残忍,这都是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不吃的饱饱的,怎么有劲产卵呢?螳螂还是无情的妈妈,在产下卵囊之后,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虽然会有其他昆虫去碰那些卵囊,螳螂妈妈也绝不会回来保护自己的孩子。
螳螂真是一种既残忍又无情的昆虫啊!但是,只有这样它才能在自然界生存下去,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