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小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习惯,妈妈告诉我说:“习惯就是在长时期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妈妈还说好习惯要坚持、不好的行为要马上就改,不然时间一长就成了坏习惯,那时就不好改了。 爸爸妈妈告诉我,好习惯具有强大的力量,养成了将终生受益。
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做到了:①在什么时候都不说假话,要诚实,说了的就要去做;②尊老爱幼讲礼貌,尊敬长辈爱护幼小,对人很礼貌;③遵守公共规则,不随便丢垃圾、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超市购物人多要排队讲次序;④天天锻炼身体,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每天坚持锻炼身体30分钟以上;⑤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穿衣自己洗澡,自己收拾房间,睡前把明天要穿的、用的东西都整理好;⑥讲卫生保健康,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勤洗勤换勤剪指甲。
说起每个习惯,都还有小故事啦。那是妈妈在我坚持不下去时而讲的。我记得特别清楚的有三个故事:第一个是《狼来了》,故事中的小孩子因为自己说慌话,差一点点就被大灰狼给吃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诚实真的很重要哟!第二个是《回声》,故事中讲一个小孩子不讲礼貌对着大山说不礼貌的话,结果他听到了不礼貌的回声,这个故事告诉我要想别人对自己有礼貌,首先自己要对别人有礼貌。第三个是《小红脸和小蓝脸》,故事中的小孩子因为不讲卫生没好好刷牙,牙齿最后被细菌侵入了,痛苦极了,从此以后我每次刷牙都很仔细,而且饭前便后都洗手,可讲卫生了。
其实这上面讲的好习惯做起来并不难哟!只是要每天重复着做就不太容易了,爸爸妈妈也想了个好办法,给我奖励,即使这样我有时也会坚持不了,那些小故事就在这时帮助了我,妈妈说如果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100天的话,那么丢掉一个好习惯只需要10天,因此一定要坚持。
好习惯是在坚持中养成的。我的这些习惯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让这些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