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是一种美德,友好的行为总能带给他人以美好的享受。社会的安定、和谐,环境的整洁、有序,需要我们每个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最近阅读了《讲文明,学礼仪》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总有人管不住自己就随便乱闯红灯,随意乱停放车辆,随时高空抛物,随地乱吐痰,随手乱扔垃圾……这一系列不文明的行为,轻则污染环境,重则使人受到损伤,更有甚者致人丧命。
提到“文明”二字,我不禁想起了幼儿园时的一次春游。那次春游是去牛首山,每个小朋友都有亲人陪伴,或是爸爸、妈妈,或是爷爷、奶奶,好吃的好喝的拎了一大包。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午餐时刻到了,一张木凳、一块草坪,顿时都成了临时餐桌。很多大人孩子在尽情享受美食的同时,吃剩的剩菜残渣、喝完的饮料瓶,擦过嘴的纸巾,直接往地上一扔就不管了。尽管山上有很多垃圾桶,有的甚至就在他们就坐的不远处,可很少有人主动将垃圾投放进去。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对年轻的父子俩,孩子也只是刚上幼儿园的年龄。帅气的小伙手中拿着一个塑料袋,一边走,一边捡拾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稚嫩的小手沾满了污垢。一旁的父亲耐心地教孩子捡垃圾,脸上满是欣慰。他们弯着腰忙碌的身影渐渐吸引了周围很多人的注意。我发现,这一刻,有些正准备扔垃圾的人脸刷的一下红了,还有人不好意思地把脚下的垃圾捡了起来。多么富有感染力的教育啊!
是啊,一个幼小的孩子都知道垃圾不能随处乱丢,更何况我们呢?让我们像这个可爱的孩子一样,从我做起,为他们树立良好的形象,用自身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使得更多的人都向着文明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