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讲卫生懂礼貌。
同学们,在我们的学校,在我们的班集体里,有不少文明小标兵、文明小卫士。校园里,我们也经常会发现有些同学见到地上有纸屑,就弯下腰,随手捡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学校的主人。
可是令人惋惜的是,在我们身边也有个别同学不注意个人修养,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中午,在大家等待着进入校园的时候,有不少学生追逐搞打。还有不少同学吃着零食,随手乱扔包装袋。还有的在雪白的墙上,印上一个个不光彩的手印、脚印。还有个别同学在学校厕所的墙壁上写下了不文明的话语,上周五,领袖家园的清洁人员就发现学生在学校隔壁的公共厕所上写字留言,并到学校检举。
其实,要想成为一名讲文明的好少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
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
尊敬师长,见了长辈、客人主动问好。
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
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尤其在学校不吃零食,彻底与零食说再见。
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校而不懈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