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和煦的阳光洒进美丽的校园,照耀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进自己的教室。不时,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校园,汇成一首最动听的乐曲。
阳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学会了说:我能行!初入校园,我是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不善言词,不喜欢参加学校的活动。直到有一天,我的班妈妈周老师,亲切地对我说:“君君,你是一个特别棒的小朋友。但是,你要是再勇敢一点,更有自信一点,就更好了。现在老师有一项任务交给你,明天该咋们班值日,你来做小小播音员,能行吗?”看着周老师满脸殷切的希望,我实在不忍心拒绝,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但心里早已是小鹿乱撞了!我在心里不停地问自己:我能行吗?我能行吗?我暗下决心,我一定得行,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这是关系到我们整个班集体荣誉的事情。下午放学后,我苦练第二天的广播词,直到背得滚瓜烂熟才肯罢休。第二天,我顺利地完成了播音任务,我激动地大声叫起来,我成功了!我能行!从此以后,我爱上了学校的各项活动,艺术节,童歌会,运动会到处都有我的身影。同学们,我们要坚持对自己说,我能行!每日一句“我能行”就能克服恐惧,战胜自卑,从而找到正确的方向,实现心愿。做阳光少年,做“我能行少年”,像中国共产党一样,不断创造奇迹,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将可能变为一定。
在这个阳光大家庭里,我最爱的是我们小蜜蜂中队!在这个集体里,总是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感动。记得有一次自习课,译文同学生病了,不停地咳嗽,最后还吐了一地。课桌上,椅子上,地板上,到处都是呕吐物,整个教室充满了刺鼻的异味。译文同学难过得哭了起来。这时,同学们没有一个人责备她,大家都积极地、主动地去帮助她,照顾她。有人推开了窗户,让新鲜的空气流进教室;有人拿起扫帚开始清理呕吐物;有人擦起了桌椅;有人轻轻地拍着背安慰她;还有人体贴地递过一杯热开水。整个教室里,大家嗅不到异味,只被这浓浓的暖意包围着。我们是“小蜜蜂中队”里一只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小蜜蜂,我们是最亲密的好伙伴。
阳光校园就是一个大花坛,我们都是花坛里沐浴着阳光含苞待放的花朵。同学们,让我们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习做一名敢于说我能行的少年,做一名懂得欣赏别人,感恩集休的少年,做一名真正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