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为了让我能早早地喜爱上读书,就天天晚上给我讲故事。当我学会拼音后,能看普通的小人书了,妈妈就让我读一句,她读一页,后来让我读一段,她读一页,再后来我读 一页,她读一页……最后都是我自己读了,并且读得很快,但并没有不求甚解,而是遇到不懂的就问妈妈。妈妈说她最骄傲的就是早早地培养我读书的兴趣。
记得几次晚上该睡觉了,我却把迷你海宝小台灯充好电,打开,因为爸妈反对我在床上看书,我也怕被他们发现,所以就躲在被窝里看《儿童文学》,一旦听到动静就马上关掉小灯,把书塞到枕头 下,然后假装睡着,当然这一切都要做得无声无息。记忆深处,有一次晚上,我在被窝里看书看得入了迷,听到了脚步声时,已经离我的卧室很近了,并且门还留了一条缝,就是盲人也看到里边有光了 。结果,就是不用说也知道了,我被训了一顿,书被残忍地撕成了碎片。我哭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在晚上偷着看书了。
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比如:动物小说让我知道了每年秋天是金丝猴的发情期,雌猴妊娠期为六个月左右,通常一胎一崽,偶产两崽;猞猁行动敏捷,极善于奔跑、蹿跃 、攀援,还能下水游泳;豺身体比狼较小,若就个体力量,排在食物链中端……有的书让我懂得了人如果遇到困难,就不应该放弃,因为上天给你关闭了一扇门时,又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户;有的书告诉 我一个人要诚实守信,不能撒谎;还有的书让我明白只要别人帮助了你,你就应当涌泉相报……
书,使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