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为病人看病的医生,做一位教同学们知识的教师……这是我们自己的梦。
中国梦是什么
那千千万万个人的梦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中国梦是一个追求的目标,是我们中国人民共同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时代的不同,中国梦也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时代特征,但是它的本质仍是不变的。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梦想又是什么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歌唱家,到音乐之都维也纳举办演唱会。为了圆这个梦,我要好好地学习唱歌,认真的练习。不怕一切困难与挫折,还要勇敢地面对一切,抓住所有的机会,这样我才会成功。到那时,我不仅圆了自己的梦,还为祖国在音乐界争了一把光。
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新的梦想,当你实现了这个梦想,下一个阶段的梦想就会随之而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与祖国息息相关,两者少了谁都不行。
如果你的梦想在讲台,那你要做一个好教师;如果你的梦想在宇宙,那你要做一个航天英雄;如果你的梦想在实验室,那你要做一个站在科技高峰上的科学家。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同学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