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班主任语文老师黎老师就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鼓励我们多读书,进行看书阅读比赛,读一本书就记一个“星星”,看谁最多“星星”,在家长会上还要求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读,直到现在。我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这样做?
一个元宵节晚上,我们全家去文化公园玩猜灯谜。我发现有一个谜语是我在一本书上看过的,我马上将谜底说出来,对了,奖品拿到了,我高兴了一个晚上,“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多读书真好啊!此后我就爱上看书阅读了。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妈妈身体不舒服先休息了,爸爸催我上床睡觉,我突然发现妈妈房间没有关灯,想起在一本科学书上说过,睡觉要关灯,不然会伤害身体的原因,就赶紧去帮妈妈关灯,还问妈妈按时服药了没有。爸爸夸奖了我。我高兴地说:“爸爸,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语文测验有个词语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恰好是昨天晚上那本书上看到了,还问了你是什么意思呢,今天测验考到了,真好运气啊!”“不!这是你多看书阅读的结果,看来多阅读是有回报的哦!”爸爸很认真地说,“读书不仅对考试测验上有帮助,而且对你今后人生的道路上也会有很大的帮助,你慢慢能体会到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点了点头,好象明白了什么。
阅读伴着我成长,转眼过去三年多了,现在每天晚上上床睡觉前不管多晚,我一定要看书十五分钟以上,如果不看书,就好象少做一件事一样,很难入睡。而且只要爸爸在家,我就要求与爸爸一起座在床边上看,因为生字词可以问爸爸,爸爸总能给我满意的答复和解释。
我特别喜欢看天文地理、医药科学、童话故事、科学技术、发明创造这些类型的书。阅读带给我知识,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