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样,但是我知道父母、老师对我还有着很大的期望。这次考试我却又考砸了,而且考得特别糟(数学倒数第二),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这次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我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就看题目的前半段,就开始解答题目了,结果是答非所问。这也许和其他一些学习技巧有关系。总之,以后一定会在做题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相似的错误。其次,我最主要的是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学习。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同样的题目,我都觉得会做。可是一旦题目稍作变动,我就不会做了。我终于明白:其实,平时我没有真真正正地去理解它,也许有时是碰巧做对的。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赶上其他同学。吸取教训,为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下次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学习的技巧在于不断的练习,生活中,我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要学会独立思考。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我要通过自己的奋发努力,一定不使老师失望。 考试后的反思
这星期,我们考试了语文,当天成绩就出来了。当我知道我语文考了94.5,我又高兴又害怕,我看了看我错的题,结果让我大吃一惊!
我的阅读题一共都扣了2.5分。阅读上有许多题是不应该错的,像烦恼的恼写成电脑的脑,失去了0.5分;在填写反义词中,我把毛病的反义词写成了怪癖,我真是粗心,又失去了宝贵的1分;还有在写表达了什么感想时写成了明白了什么,有失去1分,要不然就是96分了…… 散文吧原创
我感到很后悔,但是我却深深地知道,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卖的就是后悔药,经过了这次的教训,我以后一定要改掉我粗心大意的毛病,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而且还要多看看书上的题,这样才能答上课本题。我想,经过我的努力,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要超越自己。如果太阳是我的目标,那我会踮起脚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靠近阳光,才能向着目标一步一步的进发!
不过,通过这次考试,我终于知道是我玩的太多,复习的太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起来,加油,朝明天美好的未来出发
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了,考试的失败与成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可是,当考完最后一门功课时,老师简短的几句话却成了我们心情的晴天霹雳,使一下子松弛下来的我们像打了霜的茄子——蔫儿了!
今年的期中考试题非常简单,但老师说过:“考试题越简单越是会错题连篇。”因此,我们都不敢轻视这次考试。但是,最终简单的考试题把我们征服了,使快速答完题的我们闲下来,并且认为:“这么简单的考试题,一定不会错误百出”有了这个念头,我们便不去仔细检查,而是飞快的游览着卷面,任凭让错题在那里摆着,即使特别显眼,我们也无法发现它,更不会去将它们改一下,就这样我们交了卷儿,考后家长问:“考得怎么样?”我们一律回答说:“可以的。”
可是,老师给我们判卷,告诉我们卷子的一、二、三、四题丢分儿丢得很多,这下我心里也没底了,因为我平时老也写错字,而且还有一个给“高”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的题不会,平时还不注意留心这种类型题,使这次考试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失误!
唉!考试已经过去,考试的过失也无法弥补了,只能今后注意、并改正。以后,我会多积累形近字、给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等类型题。我要多积累错题,分析错题原因,对比正确答案,使我更好掌握丰富的语文基础知识,活学活用。
考试题是多变的,我们不但要积累,还要灵活运用,这样我们才能对考试题应对自如。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期中段考也已结束,成绩也已经公布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了。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为什么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于是,我开始自我检查。
我每到考试的时候总因紧张而很着急,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2.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3.适当做一些练习。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但我想单单只靠以上几点还是不够的,我还就该拥有几点科学应试技巧。于是,我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出了几点。第一点:拿到考卷后,应把考卷整体审视一遍,看一看哪些题目比较容易,哪些题目比较难。第二点:先从简单的题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数全部拿过来。第三点:遇到难题,实在不能马上写出来的话,不要死死地盯着那道题,而忽略了别的题,应把所有会做的题做完才努力解答那道题。第四点:考完后,认真地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把题目看错或抄错。 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