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记叙文
我不是爱折腾的人,但有时我也喜欢看热闹,或许真的没有原因,只是觉得青春这场戏演得太过精彩,我还没有上场,欢呼声和喝彩声就早已雀跃了。
王程是一个天才,我觉得像“二次函数”这类只有汪星人能看懂的奇怪的数字排列,他都能解得开,神人啊这是!
王勇呢,帅得不像话,有时我会从他身上看到什么叫差别啊,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他一身秀气,我却一身土气!
最可恨的是朱英俊啊,长得不帅还讨人爱,就因为取了个好名字,让人咬牙挤泪水的是,凭什么那么多女孩就追她一人啊,就像割麦子一样,一茬一茬地换!
崔慧成这个小胡子最精明,凡是总不吃亏,最让人羡慕的是,他上课压根儿不听,却门门都能满90,天理何在啊!
徐倩文,地地道道的才女啊,不知呢,是她靠王勇火了,还是啊,王勇靠她出了名,总之,这里面的关系挺复杂的!
崔涵雨是个不折不扣的“母老虎”,曾经连老班的面子都不让三分,郁闷的是,她居然还是,那些年,我班男生一起追过的女孩(除了我以外)!
王蓉是典型的中国传统教育下的淑女形象,清纯的90后,更加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女性的端庄舒雅(根据朱英俊语录改编)!
陈静的最大特点就是——黑得胡闹,就好像在开玩笑,但她却是比较开放的时代少女的典范,彰显了21世纪的蓬勃与朝气!
要说每一个故事里都应该有一个胖子的话,那我就是这个故事中的“熊猫级(如今,胖子也稀有了啊)”的胖子,哈哈!
故事的开端很简单——升学;故事的结局也很简单——升学。
故事从十四岁的雨季开始讲起,为了学习,为了父母之命、老师之言,我们这一号人走到了一起。照个面,就算是认识了;笑一下,就表示默认了;极简单、极原始的交往方式。最初的时间里,我们都忙着互相认识,嗓门大的,自然乐于自报家门喽,嗓门小的,就保持着矜持与距离,不过,很快就被融合了。这是一个小小的集体,我们是演员,青春是舞台,老师就是督促我们完成节拍的导演。
七年级,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没有书的年代,我们不去打架、不去看小说、不去谈恋爱,我们却以数以千计的“罚抄”来填补我们的等待。我们的等待,有时会演变成走廊外的一排排,亦或是,老班办公桌前乌压压的一片,或许也会是高声吟唱着“我挨骂,我骄傲”的豪语走出教室。我们将“好好学习”写在纸上,折成飞机,从一楼飞向二楼再接着飞回来。也许,青春的序幕早已拉开,我们却不舍地躲在幕后,不愿承认罢了。
八年级,这是热闹繁现的一学年,除了那些拼命死学的“顽固派”以外,其他的人都去了九霄云外。我们开始看大大小小的热闹:有的人被表扬,有的人却挨批,被表扬的人或许不会得意,但挨批的人却总是愤愤不平,这就是明显的“好”与“坏”。有时候,竟连老师都分不清,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还是“一锅粥煮了一粒老鼠屎”。有些人开始探索,尝试着涉水过岸,有些人却还是等待,在原地徘徊。
九年级,真真正正是热线腾飞的时代:我们拼搏、我们学习,有些人也在谈恋爱;我们努力、我们奋斗,有些人也在搞破坏;我们摇旗、我们呐喊,其实都在看比赛。这不外乎是一场马拉松的最后角逐,卯足了积攒了三年的劲头,等待的就是奋力冲刺那一刻。我们开始把头埋进题海里,淡淡的油墨香,居然也能呛鼻,把那些沉睡三年的人呛醒了,打了个哈欠又睡了;把那些熬夜苦读的莘莘学子呛醒了,又开始没日没夜地复习了。青春似乎有着巨大的张力,把我们的每根神经都拽紧了,毫不松懈。我们开始倒计时吧,“100天、99天、98天……”,这就是中考的宣言啊。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人物很丰满、环境很优美、情节也引人入胜,结局更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在青春的画卷上涂鸦出点点色彩,让太阳成形,让大地成形,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还有我们自己,也在慢慢成形。其实,我们美丽的青春又岂是这点点的色彩能够描绘的出来的呢?又岂是这太阳、大地能够拼凑的起来的呢?又岂是这一幅小小的画卷能够收藏的下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