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记
第一次漂泊在外是很多年前。很多年前我对漂泊二字没有这样深刻的领悟。多少年后的今天我深深体会到漂泊二字的深刻含义,它是为出人头地,是为自身的将来,为找寻心灵的眼睛,为寻找真实,为给心灵筑上一座爱的桥梁。漂泊已经成为我的朋友和情侣,也成为我生活中的另一个组成部份,它是寂寞的朋友。只有漂泊在外的孩子和颓废的游子才能感受到寂寞和无助。漂泊在外需要结识朋友,需要我用心灵去接受一些人和事情,需要他有一颗忍耐的心。它其实是教会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怎样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它需要一颗包容的心,一颗敞开心灵的眼睛去包容他人时,同时也在包容自身,只有包容自身才能包容别人。它其实也是给别人的心灵兑糖,给别人的心灵筑上一座爱的桥梁。只有关心自身才能懂得关心他人。关心自身是爱自身,只有心灵中有爱才会这样的大度,这样的宽容他人,关心他人也是一种爱,只有这样他人的心灵眼睛才会敞开。我在佛山这座城市生活越久。越能体会出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是多么的重要。只有尊重自身才能尊重他人。
尊重是一种爱的体现。这样的爱更能给他人的心灵筑上一座爱的桥梁,让他人的心灵眼睛敞开的更加长久,更加纯洁。我在做一个聆听者时,懂得用尊重的目光去注视对方。聆听对方每一句话,对方的每一句话都需要我用心灵去理解和执行。无论是一般的朋友还是领导者都要用人性化的管理和教育去让对方尊重你。尊重可以让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感受到温暖。尊重他人就应该尊重他人的一切。比如他人的劳动成果,他人的感受。无论做什么事情之前,请我们多考虑他人的感受,不要伤害到他的自尊心。
尊重像首诗--美丽而又给我心灵中永远的深思,它是我们和我需要用心灵去学习的。学习才能让我懂得尊重他人,尊重他人已经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我们不要轻易去破坏他人已经付出的劳动果实。尊重是建立在双方关系上的。有的时候我们心中不应该有这样的一种观念,一种思想。我和某个人的关系不好就不去尊重对方-----这是错误的。其实我们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样的,只是看我们如何去建立和他人的关系。将这种关系转变为长久的友谊,哪怕不是长久的友谊,至少我们相互之间尊重着对方。尊重对方就等于给自身带来快乐。当我独自在都市漂泊已久时,学会把寂寞当成朋友,它教会我真正的人生,让我在痛苦,压力,黑暗中站起来。这样才能让我更加敞开心灵的眼睛,更加给心灵上筑起一座爱的桥梁。对它的领悟也是不一样的--是为生存,为美好的未来。它是我心灵中的诗,心灵中的歌,心灵中的画,心灵中的天使,它给我智慧,勇气。我就这样成长起来,就这样找寻到心灵的眼睛,它美丽而又给我无限的激情和活力。
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打到,坚强则是打败它最好的武器。优美的旋律让我的心一直在飞。随着它的快慢,它由低到高的节奏,仿佛让我见到曾经写作时,从平静到澎湃,从低潮到高潮的过渡,这样的感觉真的好美,就像洁白的云,它变化着,时而像骏马,时而像千军万马,这样的气势澎湃,这样的让我激情涌动。我喜欢这样的气氛和氛围,它已经让心灵陶醉,就如同喝一杯咖啡,它虽苦但喜欢这样的味道,就如同人生和成长会有苦,也有甜蜜的时候。这样我会看到完全不同的我。这个我会告诉一些曾经无法体会和感悟到的。这是心灵的眼睛在说话,这是心灵眼睛里飞出的歌,它是这样的优美,这样让我心动。当我在写迷茫在打工路上时,我看到曾经沉沦的我,也看到在花花世界中迷失的羔羊。这仿佛都是欲望在摆布着我。让我在灯红酒绿的世界中找寻能让我心灵平静的人和事情--现实才是最重要的,而真实更加的重要。我本来不可能失去的,就为满足欲望,满足孤独,寂寞的心。我为什么要迷失在拥有情欲,暴力,权利,金钱,名利的都市?我是人要生活,就必须接受这些。
走进都市我用黑暗,堕落书写我的人生。当我走进北京时,被迪吧迷住我的双眼。我心灵的眼睛已经关闭。我的心灵都是肮脏的,心灵仿佛都在呐喊和求救。我要的是真实,善良--这样心灵才会美丽,它才不会变得肮脏,它才会唱出美丽的歌谣。音乐在夜空中飞翔,激情在夜空中飞翔。浪子是没有感情的,我曾经这样对自身说。强烈的音乐将我带到另一个世界,仿佛在燃烧我的心灵和曾经失去的人和事情。燃烧我的欲望--跳舞的欲望,写作的欲望。在舞池中我舞动着身体,让我的身体在音乐的海洋中释放和起航。我看到舞动的身体,就如同看到灵活的蛇。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它让我得到快乐,得到一种心灵上的宣泄,它是这样的真实,它教会我真实的面对人生。
曾经在西安当兵时我也写过一些文字。那些文字没有发表到网络上,而是在我的日记本中。每当我看到在西安陆军学院写下的文字,都能看到在军营中带给我的快乐,带给我对人生的感悟。同时军营中的黑暗也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时因为战友心灵中没有筑起一座爱的桥梁。战友的心灵中没有一片纯洁的天空,心灵中拥有的是罪恶和邪恶的天空,他的心灵中没有人给他对糖,兑得全是暴力,恐怖。他生活在魔鬼的世界中。他的心灵一点良知都没有,我的战友不是人,是猛兽,是黑暗中的僵尸,他专门吃人的肉,吸人的血。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因为他是军人。他杀的是他的战友而不是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