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x日 星期x 晴
小乌龟吃薯片20xx年1月22日 今天,我正在做作业时,我看到小乌龟在金鱼缸里四处转悠找吃的,我才记起很久没有给小乌龟喂食了,于是我把冰箱从上到下都找遍了,也没找到豆角和香蕉,只找到了一些零食。我的目光落在一包薯片上,薯片使用马铃薯做的,马铃薯也应该算是蔬菜,按道理说,小龟也应该吃薯片啰!
但这毕竟只是我的推理,实际怎么样,还得实践呀!我将薯片放到它嘴边,它不吃,我便耐心的跟它讲道理,讲了半天,我才发现,他的头部好像没有耳朵,那不就是白讲了。于是,我采取了另一种方法——言传身教中的“身教”,我亲自示范给他看,但他还是无动于衷。它没吃一块薯片,我倒是吃了大半包。唉,看来推理的确不等于实际呀!无奈,我放了几块薯片在地上,就去做作业了。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咯——咯——”的响声。哈,它吃薯片啦!我的推理还是正确的嘛
2月x日 星期五 晴
长假的第一天,我就被楼下热闹的喧哗声吵醒了,我穿上睡衣走到床脚边看了看,对面的一家正在装修,“滋啦啦的响声吵得我难以入眠,我实在不能忍耐,我发泄地大喊一声:“吵死啦!“王佳麟,轻点,我再看电视!”话音刚落,楼下就传来了妈妈不可抗拒的命令声。为了尼补我的睡觉时间,我干脆跑到楼下,向妈妈提出一个请求:“妈妈,我想看电视……”话还没有说完,当即被妈妈打断了:“你不会看看,我在看电视!”“那玩一会儿电脑呢?”“休想!一放假就想到玩,作业连一个字都不写!早上脸不洗,牙不刷,还没吃早饭就想到玩!你有这功夫先把长假作业完成,还能考虑考虑,把备忘录拿给我来看!”妈妈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一个八度,我这能照办,在妈妈面前,我想一只可怜的小狗,而它是森林之王---老虎,对,母老虎!妈妈看了看我的备忘录,拿起笔在几项作业前打了个星号。命令我在三点之前入若是完不成,就别想在看一会儿电视,碰一下电脑,我接过一看,差点休克,天呐,这是什么魔鬼训练啊?居然要我在三点之前作完所有数学作业和语文六页摘抄?!开什么玩笑?!可我又不能讨价还价的!拿走备忘录就没命地赶作业连字的美观都不管了,完成作业要紧。终于在三点之前写完了“天书”,我已经累得不行了,连玩得力气也没有了,我只能往床是一躺,休息去了。哎,五一长假,我怎么这么惨?平时妈妈要上班,我每天还能玩半个小时,怎么一到放假,妈妈也一样放假,我连一分钟都不能玩了呢?这是我说长假惨的原因了。
2月1日 星期x 晴
今天,我家隔壁的外地人买了一辆汽车——丰田凯美瑞。它的颜色是黑色的,具有创新性的前脸造型与精美的车尾。听大人们说,那辆车大约有18万左右。
今天晚上家门口好热闹。爆竹声持续不断,震耳欲聋,围观的人有很多,都挤到我家门口了。到了晚上,我在窗口数了一下爆竹数量,啊,14个!我惊呆了。
爆竹大得惊人,放起来更吓人,总是突然冒出来,让人没有防备之心,而且那还是他们自己燃放的。
外地人真大胆,又那么爱宣扬!
划船记
2月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去奶奶家参加太太死去的二周年。
下午,我无聊透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泥巴。于是我用棍子当船桨,在河边嬉戏。
这时,爸爸来了,我吵着嚷着要去河的另一边划船。爸爸见我没划过船,就带我去体验了一下。
好不容易借到了船,爸爸又说船很晃,怕我会掉到河里去。我顿时被吓得脸色苍白,但尽管是这样,也抵挡不了我对划船的兴致。
我笨拙地爬入船内,起航了!
刚开始,爸爸把船晃得仿佛要掉到河里去似的,吓唬我。渐渐地,我会划船了,而我的气力却显得那么渺小,使劲得划一下,船只会微微向前驶去。那条河非常得长,共经过了四个桥洞,当我们快驶入江内时,便调头回去了。一路上,我们在树干下、桥洞里度过,笑声传遍了整条河与四周的田野。
我终于会划船了,也尝到了划船的滋味——苦中带乐,下次我还要去划船!
难忘的——与舅舅共进晚餐
2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6时40分,舅舅就要从余姚火车站去外婆家了,我们打算与舅舅共进晚餐。
舅舅来了,我跑下楼,啊,真香呀!定睛一看,爸爸又做了许多可口的佳肴——拿手好菜,有糖醋排骨、清蒸黄鱼、烤鸭肉、土豆丝……全都是人间极品,令我垂涎三尺。
舅舅好不容易来我家吃一顿饭,爸爸很是高兴,平日里严肃的眉毛慢慢舒展开来,还特意打开了美国进口的卡斯特红酒。饭后点心,又是水果沙拉,又是布丁。
今天,全家都很开心。但是,这是一顿离别的,思念亲人的晚饭。愿舅舅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