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爷爷,你怎么了?”“老子,你别吓我啊!”在我们正准备回乡下过年的时候,爷爷晕倒了!他说话模糊不清,站不稳的。吓得我哭了起来,但我只是默默流着,生怕爷爷知道。救护车一下子来了,我们也随即跟随着到医院。哥哥通知了姑姑,在姑姑来到的前一刻,医院检查出爷爷是脑出血,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我和奶奶抱头痛哭,向来健康、乐观的爷爷怎么会得了这个病,怎么会......我不想让爷爷看到我流泪,可我泪水不停,只好到厕所里痛哭。抬头看到窗外蒙蒙细雨,啊!雨,你是否体会到我的心情?风,你也来安慰我了,但你的手很冷很冷,是你在呼唤我坚强吗?雨,我多想投进你的怀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