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我仿佛与身边的一切格格不入。我不喜欢看身边同学们喜欢看的言情小说却更喜欢看有些血腥的侦探小说;我不喜欢八卦别人的绯闻,却更喜欢打打架什么的男孩子的举动。那与我的性别不合宜。我身边从来都带着一本小说,因为感觉与周围的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
风景这边独好【荐】
有一次我回老家,我照样带着一本小说。不善交谈的我在与众亲朋好友打完招呼后便跑到后院看书去了。老家的后院对着的便是一条小河。周围静静的,只有鸟和鸭子发出的最淳朴最自然的声音。我看得有点累了,便把书放在本来坐着的木桩上,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
忽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震撼到了,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悦!窄窄的河面上,金红的晚霞铺洒在上面,就像给河面镀了一层金,一下子联想到白居易的“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美妙意境!
在岸上是一些石沙,大块的石头上甚至还泛着些许金光。在我坐的位子周围,置着一些用来烧火的木柴,黑黝黝的。这时,鸟儿正晚归,三五成群的,一群群扑着翅膀向远方飞去。我一直看着它们,直到它们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再也看不见了。
鸟儿飞走了,后院更安静了。这份沉静,似乎是想让人永远忘却别处的喧哗,心中只有此刻。
“傻孩子,还在看书呢,回来吃饭了啊!”一声叫喊打破这安静的气氛。转眼一看,原来是来叫我吃饭的大姑妈。
我朝她挥了挥手,又依依不舍地转头看了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现在想来着实可惜——没有好好欣赏那一份天赐的礼物。但是回头仔细想想,却不知究竟为何会被那样的震撼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