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3
夏季的雨,忽停忽落,把空气洗得清凉。校园中花草树木繁多,处处有绿意。军训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傍晚的光线金黄而遥远。地上的人影、树影都是动人的迷彩,教学楼旁的一树无名花开得正欢,淡淡的粉色在风中轻摇,画中走出来刚中带柔。
迎着夕阳远望昔日训练的地方,心中提起昂扬的斗志。犹忆穿着一身迷彩服、踏进扬中大门时如朝圣般的紧张与激动。初见我们教官老蒋,不高的个头,黝黑的皮肤,瘦削的脸,细眯着的小眼睛里透着军人的坚定刚毅。
训练场上,老蒋永远是一副严肃的表情,目光像锐利的尖刀一样向四周射去,发指令时总是扯着嗓子将音量调到最大:“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每每想偷个小懒,老蒋的目光便如锐利的尖刀刺来,那军人特有的眼神,让我背后一凉,不敢再有丝毫的怠慢。
沐着夕阳静立,心中亦有不舍的柔情。
仍记得休息时,大家围坐一圈,老蒋教我们唱军歌时的温馨;讲起自己的部队生活时的幽默风趣;抑或我们与他开玩笑打趣时的嘿嘿一笑;更有汇报表演前真挚的鼓励……
有人说:“军训是风,来时,微涩,走时,不舍。”军训就是军训,没那么苦,没那么累,没那么难,苦的是自律,累的是心态,难的是遵守,不舍的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教官。
初识扬中,是所极美大学校,不同于公园或园林的那一种美,它是校园,有着校园的独特的味道,充满朝气,朴素,令人放松。感谢这次夏令营经历,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走进树人堂亦让我顿悟,只要有心且努力,教官、老师是风景,学生也为风景,一切美好皆可成为风景,并值得我们去发掘、去鉴赏、去追怀。
想到梅子老师的一句话:风景这边独好,我自倾杯,君且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