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大地,大地的一切换上了新装。在落日的映衬下,古老的小镇更增添了几分妖娆与妩媚,那饱经沧桑的老街更加古色古香。
漫步在那青石板小路上,任凭那碎金般的余晖洒在身上。一步一步地走,一块一块地数着那石板,那原本光滑的表面,早已被岁月折磨得破烂不堪。虽这一切都不太完美,但却使人感到惬意。旁边那相随的溪流,唱着哗哗哗哗的摇篮曲,略带惆怅。它缓缓地流着,流向远方,流向蔚蓝的大海,没有人称赞他,但他仍然毫不泄气地流着。我喜爱它。它是一条五彩带,贯穿着整个小镇;它是一条平凡的溪,做着平凡的工作;一阵清风袭来,我的思绪被风慢慢地牵着,无边无际地扩散开去。在那遥远的年代,这里便是一个小镇了。那古老的房屋,有着古老的木雕楼窗。这么多年的沧桑历程,棱角已经破损,但还存着一丝古老的韵味。慢慢品尝,似乎另有玄机。那雕着花边的窗,隐隐约约能望见屋里的家具,这古色古香的木窗,勾起了人们美好的回忆。
屋檐上的小青瓦,一片连一片,比起赤金的瓦片,虽没有那么雍容华贵,但却有着那古老的韵味。那一排排的小青瓦,如同凹凸不平的石板,翘着,翘起自己的梦。这里的景色可真好,可比得上人间仙境。蔚蓝浩瀚的湖水波涛起伏,连绵不绝,奏起欢快的乐章。那欢快的旋律,伴着落日的那一抹晚霞,和成一首优美的乐曲。鱼儿用大尾巴扇动着湖面,“啪啪”清脆的声音不断传出,鼓舞人心。欢乐的气氛笼罩了这个世界。“咕咚咕咚”神秘的声音传出,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难道是鱼儿是湖底烧火做饭?还是仙女苏醒的前兆?湖上缕缕让人们联想到了天上云雾袅绕的瑶池,天上的仙女是不是正喝着琼浆,笑吟吟地看着这时的情景?这充满神秘的湖把我的思绪放飞了,我陶醉其中┅┅湖边的杨柳姑娘早已梳好自己的长辫子,与风姑娘玩耍着。
天色慢慢暗淡,一切都沉寂下来了。巍峨的大山已经散去了云雾,在夜色下显得更加神秘。深蓝色逐渐变深,让人颇感寂寞。鸟群早已回巢,品不到那欢快的鸣唱,感觉似乎缺少了什么,风姑娘轻快地跃过火红的天,留下一抹绚丽的彩霞,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儿,在慢慢地沉睡。万物沉寂,万籁俱寂,静寂无声,只有几条小鱼还在水面上慢慢漂着,去寻找心中的那份温暖。
来这里吧,把自己的心静下来,我相信你一定会说:“这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