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4
阳春三月,我们晨刊小记者游览了雪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风景这边独好。
雪野科技示范园坐落在碧波荡漾的雪野水库西北岸。步入园中,首先看到的是按二十四节气设计的门楼,这二十四节气是反映天气变化、掌握农事季节的工具,体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
穿过五色土广场,我们来到了热带植物馆。植物园里的树木数不胜数,千奇百怪。有榕树、芭蕉树、铁树……真令人目不暇接。那棵千年铁树,树干粗壮,开着淡黄色的大花,让我大开了眼界。还有龙眼树,原来我们吃的桂圆就是龙眼树的果实呀!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生姜园。园内的姜科品种有上千。姜花奇异,千姿百态,吐香争艳。一块巨型的“姜模特”特别醒目,似乎在提醒游客们——莱芜是“生姜之乡”。我们又到了花卉园。园内百花盛开,香气扑鼻。最引人注目的是娇艳欲滴的牡丹,它那紫色的花瓣和金黄色的花蕊互相辉映,为花卉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还参观了蔬菜园、水果园……
返回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程。这一趟雪野之游让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