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1
我从小生长在素有东方瑞士美誉的青岛,最熟悉不过的就要数大海了。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这时而气势磅礴,时而一碧万顷,时而瑰丽浩瀚,时而奔腾不息的大海是我脑海里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
海像一位智者,告诉我要向着目标,始终不停的冲击;海像一位长辈,教诲我要做心胸宽广,宽宏大量的人;海像父母,告诫我做人要懂得分寸;海又像一位伙伴,提醒我要向像它一样,一样满腹经纶。
如果每一朵浪花都不会发出声响,那么浩瀚的大海也就没了歌唱。海像一首交响曲,浪花就是乐器;海像一首摇篮曲,大海就是摇篮;海像一首进行曲,白浪就是步调;海像一首圆舞曲,海浪就是舞步。
海在平静时,犹如江南淑女一般温柔婉约,在不平静时,好似脱缰野马一般凶猛可怕。海面不像月湖那样好似明月,不像潭水那样如同铜镜,不像小溪那样宛如水晶,而浩瀚的大海,水天一色,一眼望不到边,令人心旷神怡。
如果说什么是大海的精神?让我说,大海是自强的、奋进的、永不停息的。你看它,一个浪花接着一个浪花,向着一个目标,始终不停地冲击。一浪倒下,一浪又起,从不知疲倦,也不会停息,坚持不懈就是大海的精神。
海因碧海蓝天而秀丽,海因浪花飞溅而美丽,海因波澜起伏而壮丽,海因宏壮雄伟而瑰丽。看!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