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爸爸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兜风。我们一路说说笑笑,来到了远近闻名的江岭。说起来还有点儿惭愧,我家离江岭虽然只不过十来里,可我却还从来没有真正地欣赏过江岭的风光。今天正好美美地看个够。我们选择了一块草地坐下来,静静地欣赏着。
江岭这个地方的确很美。四面群山环抱,绿树成荫。山间的梯田一直延伸到山脚,层层叠叠。其中分布着几个村庄,粉墙黛瓦的房屋,屋边的一棵棵老树还是郁郁葱葱,焕发着青春。一条小河从这些村庄中间静静地流过。有几块田里的稻子还没有收割,金黄金黄的.……好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我不禁赞叹。这时爸爸告诉我,要是日出或者是大雾天时,这里就会像仙境一般。若等到春天来临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片金黄,再加上有些田里的白色的萝卜花点缀,那才叫美呢!
正当我陶醉的时候,田中那些移动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近田边一看,原来是农民伯伯们在种油菜。身边这片田里有两位老人,他们已经掏好了穴,一个在撒种子,一个在盖土。这仅仅是在种油菜吗?不,这是在播种美和希望。他们现在洒下了汗水,是让来年的油菜花开得更美,让更多的游人能够欣赏到花开时节的美丽,让江岭油菜花香飘得更远……
这时,我对爸爸说:“‘劳动可以创造美’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爸爸向我点了点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