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老师是园丁,培育出鲜花朵朵。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而我却认为,老师像妈妈,她哺育我们成长。
夸夸我的老师
她,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像弯弯的月牙。没错,她就是我兴趣班的单老师。
她和蔼可亲,很温柔,更重要的是,她能把枯燥无味的数学讲的有滋有味。有一回,老师在讲“鸡兔同笼”问题时,我听得有些模糊。下课后,我拿着作业本在位子上发呆。我在想是去问老师还是不问,天使说:“去吧,去吧,有不懂的问老师很正常,快去呀!”恶魔说:“不去,不去,如果你去,老师一定会批评你上课不听讲的,别没事找事”。“去”、“不去”、“去”……最后我下定决心走到老师面前说:“单老师,‘鸡兔同笼’我还是不太懂,你可以为我讲讲吗?”“好的”。说完她拿起本子指着题目说:“我们可以……”,我认真地听着,经过老师的详细讲解,我明白了。
单老师不但会讲课,还很关心我们呢。有一次,我没来的及吃早饭就上课了。刚上了一小半,我的肚子“咕咕咕……的又叫又喊,我则饿的头昏眼花”。田锶旸,你来回答这道题。我站起来无精打采的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肚子好饿,咕、咕、咕,不听话的肚子大声叫着,似乎在抗议呢。”“哦,这样啊,那下课到我办公室去一下”。下课后,我一路小跑地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从桌上拿来3个小笼包对我说:“快吃吧,下次可要记得吃早饭啊”。我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我忽然问道:“老师,那您吃什么呀?”老师笑着说:“没事,我已经吃过了”。这就是我的老师,她不但美丽、善良,而且像妈妈一样的关心着我们。
“世上只有老师好呀,老师像妈妈……”我在放学的时候哼着自创的《世上只有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