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夸,我想夸的人可真不少!但我最最佩服的是我的数学老师――朱老师。
朱老师体型匀称,声音洪亮,笑起来美得像一朵花。她皮肤有点黑,让她看起来十分健康;她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时而严厉,时而温和,只要她向不乖的同学看一眼,不乖的学生立刻认真听讲;她拥有一个充满智慧的头脑,再深奥的题目只要经过她的大脑一“过滤”,立马就变得通俗易懂了;她十分时尚、有气质,再简约,再大众化的衣服,只要往她身上一套,就可以散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
朱老师不仅仅外表美,对我们也十分耐心。有一次,我一道数学题不会做。虽然方程列出来了,可是我计算不出。我问了周围的同学,她们也不知道,几个数学好的同学早就去朱老师那批作业了,根本问不出什么结果。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去问朱老师。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哇!许多同学都在排队让朱老师批,我们班的几个同学还朝我笑笑。我的心中开始打退堂鼓了,去不去问啊?这么多人都会算,我不会,如果我去问,我会不会被朱老师批评,被同学朝嘲笑呀?但我不去,班里的同学又怎么办呢?大家可都等着我呢!我鼓起胆子走到朱老师的桌子旁,问道:“朱老师,这题我算到这里就不会了,您可以教教我吗?”我朝朱老师笑了笑,手心里沁出一颗颗晶莹的小珠珠。朱老师接过我的作文本看了一下,耐心地说:“诺,你看6.07x二分之三就等于6.07x3/2呀,对不对?你可以换种方法算嘛,明白了吗?”哦,原来是这样的啊。“谢谢朱老师!”我向朱老师笑了笑,朱老师也像我笑了笑。
这就是我的数学朱老师,一位谆谆善诱、时尚大方的好老师!我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