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老师10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栽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天边的丝绸,遮挡炎热的烈阳;老师,是路边的指牌,指引生命的方向。如果要夸夸我的老师,可以找出许多的事来。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她的宽容和慈爱。
那天,春意飘然的春天即将离开,看得见立夏悄然走来的身影。夏伴着浓浓春气,融合在空气中,使空气中充满了清凉,使世界绚烂得颇有生气。随着一股风吹来,学校的钟声响彻云霄。
跟着铃声的清响,老师踏入了班级,一天的课程又拉开了序幕。我们看着老师穿着冬至腊梅般的衣衫,进入了上课的情绪。时间如离弓之箭一样消逝,只听放学的铃声响起,我们立刻匆匆奔出班门,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并对我说:“今天是你做值日啊,别跑!”我听了,恍然大悟,但因为晚上要上补习班,我只能快速做完值日。
我的值日工作是擦窗台,所以我匆匆去用水桶换水。当我换完水上来时,看见老师站在门口指挥着值日生。我刚想走近班时,突然,老师一转身,我的手被老师碰到,吓得我把桶扔了出去,整个扣在了老师头上,全部冷水都浸在了老师身上,我瞬间吓得呆若木鸡。
我刚反应过来,把水桶赶紧拿下,立刻拿毛巾帮老师擦身上的水渍。老师狼狈地站住身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生气。接着,她看到我十分惊恐,便安慰我说:“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是我转头没注意。”老师的声音十分温柔,看不出一点生气的样子,反而温和地安慰着我。我听着这一句话,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老师,是生命的浪花,使世界更加绚丽,生命之路多么遥远绵长,只要有老师,我们都能编织一个美好的未来,那是因为,我的老师懂得关爱。
今天我要夸夸我的老师,赞美他的宽容与慈爱,把一个个祝福送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