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在家里,妈妈可是“一手遮天”,对于我的学习,爸爸一向“袖手旁观”,而对于我的学习我妈妈真是……
那一次,我考了92分,排名班级第11名。我刚开始一惊,后来想想十一名,不是很差吧!我便欢快的回家了。
但一回家,迎接我的是那张妈妈的那张“大BOSS"的脸。那是妈妈要发怒的前奏:脸上的眼珠子瞪着我,脸红的像玫瑰,艳丽却带刺,更如同火山爆发的红胀;鼻子一扇一扇的,气呼呼地从狭小的鼻孔中涌出;头发也变了样,从原来的”一丝不苟“成了现在的马杀特发型,明显挠过头了,还不止一次。
我手忙脚乱地把书包放到房间,站在她面前,显得手足无措。如同等待法官判刑的犯人。她先拉开椅子坐下,一只手放在桌子上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她很生气,我看的出来。我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与其等待被“盘问”,还不如坦白从宽。我交代了事情的过程和对待这件事的想法。但妈妈和我想的不同,当然这是一定的,不然也不会有这场“官司”了。她说:“你呀,还是对自己要求太低了。俗话说:”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但自己如果对自己的要求不高,你怎么能有所大成就呢?”她咽了一下口水,我刚松一口气,原以为她说完了。突然接着说:“我的话你不想听,那古人说的总要听了吧,有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现在不养成严己宽人的习惯,以后啊……是要吃亏的……”
“听明白了吗?“妈妈喘了一口气,又问。
“嗯,好的,我会‘严己宽人’的。”
妈妈得心应手的“演讲”终于讲完了。我虽然有些烦,但讲话的妈妈更累啊!讲出的不止是育儿的道理,也是妈妈的爱。字里行间无处不透露着妈妈的秉承的做事的原则,也正是因为这些道理,我才能变得优秀。
我真幸运,有这么一位“心狠手辣”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