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我有一位坚强、能干的妈妈。
妈妈今年29岁,两年前由于家里出了点变故,妈妈说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处理事情。家中的一切都甩给了妈妈,却只给妈妈留下了几百元钱,和一辆重型半挂车。那时候我刚上一年级,弟弟还上幼儿园,虽然家里没有多少积蓄,但是妈妈还是让我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好吃好穿,学习用具也是好的,从不落后于别人。
妈妈每天起得很早,给我和弟弟做的吃完早餐,再送我们俩去上学,送完我们她还要到处去给车揽活,每天晚上都能看见妈妈拖着疲惫的的身子给我们做饭、洗衣服、收拾家、还要辅导作业,她仿佛一下子就老了,憔悴了许多。
有一天放学之后,是邻居阿姨接我回家,原来是司机叔叔开半挂车把别人撞了,听说很严重。有好几天妈妈都是早早地出门,很晚才回来,但在我们面前却像没事一样。有一个晚上,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在哭,嘴里在念叨:“你怎么放心把这一切仍给我,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该怎么办?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知道那是对爸爸说的。十几天后,妈妈终归还是将事情处理好了,好像赔给别人七、八万,可是妈妈却瘦了一大圈,别人劝妈妈把车卖了,可是妈妈却说:“再难也不能卖了坐着吃,孩子她爸爸回来还要拿这赚钱了。”妈妈就想守着爸爸留下的这点“资产”,想给家里多挣点钱。
很快期中考试到了,成绩出来了,我考了全班倒数第二,妈妈没有教训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啊,这样下去可不行,以后妈妈陪你一起努力,你可要加油!”这是多么沉重的话语。从那之后,下午放学,我看不到妈妈做饭,因为放学之前妈妈把饭做好了,一吃完饭妈妈就放下一切给我辅导作业。
现在我的成绩也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不断进步,半挂车的生意在妈妈的辛苦下越来越好,最让我们开心的是,爸爸回来了,妈妈脸上又有了灿烂的笑容。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