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我有一个对工作很负责任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圆圆的脸上总是带着几分微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翘鼻子,满嘴洁白整齐的牙齿,好看极了。
我的妈妈是小学老师,今年她教二年级语文,还是班主任。因为妈妈以前从没教过低年级,又不了解这个班的情况。每次我回到妈妈的办公室的时候,妈妈都在向其他老师请教或探讨怎么管教学生;回到家里,妈妈还和爸爸唠叨班里学生的事情,想听听老爸的意见;有时候,妈妈竟然还问我这个只上三年级的小学生,问我二年级时,老师是怎么教我们学习的,又是如何管理班级的。
记得有一次过星期,妈妈居然提回来一大袋作业本,我惊讶地问:“妈妈,您怎么带回来这么多本子?”妈妈笑着说:“这可不是给你买的本子,这是我今天下午刚给学生听写的词语本。”我不高兴地说:“那你干么带回家呀?星期天就是让您休息的,让您陪我好好玩的。”妈妈耐心地给我解释:“你要理解妈妈,妈妈要早点了解班里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呀!”我还是有点生气,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罢休了。星期六的中午,我去午睡了,并不知道妈妈会利用这个时间去改作业。等我睡醒起来时,发现妈妈并没有休息。我轻轻地走到书房一看,妈妈仍在改作业,妈妈把改过的作业分类放在那儿,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一个本子,发现妈妈改得非常认真。像“笔画写得不规范,调号加得不到位”这些小细节,妈妈一个也没放过。妈妈不是用红笔打个大大的差号,而是细心地把错误标出来,又在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个正确的字。我再也不想埋怨妈妈了,赶紧去给妈妈捶捶背。
这就是我的妈妈,对工作极度负责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