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听到这一首歌时,我的泪水便会不自觉地流下来。
上个星期五,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去春游时,我的妈妈却承受着无与伦比的痛苦——生产。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妈妈生下弟弟的场景,但听着奶奶的描述我也十分心痛。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
星期五上午八点,医生用手术刀在妈妈的肚子上划了一刀,弟弟呱呱落地。那一刀,虽然打了麻醉,但是妈妈也承受很大的痛苦呀!生弟弟之前的一段时间,妈妈每天都仿佛像顶着好几块砖一般,肚子沉甸甸的。当时我很好奇,就做了一个小实验,用一个肚兜放上一块砖,再用布条把肚兜绑在肚子上,就这样走了几步,就感觉自己的腰快要塌了!而妈妈的肚子却要承受几块砖的重量长达差不多一年时间,可想而知有多辛苦!而我就走一步都直喘气了!妈妈,你真辛苦呀!在妈妈您快生产之前说过一句话:“我不怕痛,我要笑,因为我要我的儿子看到我的第一眼是笑着的我。我希望他能够活得快乐。”当时,我还不以为然,觉得您做不到,猜想您生的时候肯定会痛得晕过去,怎么可能会笑呢?可是后来发现自己错了。生产的时候,你冒出许多豆粒一般大小的汗,您的脸涨得通红,可是您还是没哭、也没有晕过去,依然忍着泪水。后来,您真的发出了笑声!我很震惊您真的做到了,为了让弟弟看到开开心心的你,不管有多痛都依旧努力笑着,这就是母爱呀!弟弟呱呱落地后,我也来到了医院,眼前这一幕也让我心如刀绞,平日里气色红润的妈妈现在却苍白如雪,口干得说不出话,即使躺着不动伤口也会痛,何况是轻轻地动一下呢?我想给妈妈水喝,护士却拦着:“不行,现在不能吃喝,五天后才能吃喝!”五天内不吃不喝,得靠多大的毅力呀!我心疼妈妈,但是看到一旁正在咧着嘴笑的弟,瞬间觉得妈妈是值得的。
我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那一刻,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