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我的妈妈与别人的妈妈都不一样,她是一个独特的妈妈,你知道吗?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还特别胖,也经常说要减肥,一年至少说几回,而且特意把手机壁纸改成了不瘦不改壁纸。可我看有好吃的她一样都没有少,还经常和我争着吃,也许是她听说古代的杨贵妃这么胖还成为了美人。所以才变胖的吧。
我的妈妈在事业上,却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有一回,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一起出发去妈妈的公司。到了下班的时间,妈妈的工作还没弄完,我在旁边对妈妈说:“今天没弄完就不弄了吧,快点走啦。”可妈妈没听我的话,加快速度继续工作,我觉得无聊,出去玩了半个小时,回来时看见妈妈还在工作,过了一会儿,顺路送我们回家的人要回去了,妈妈才放下手中的工作。在那时,我就觉得妈妈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
我的妈妈讲故事,可是个能手。小的时候给我讲蜗牛慢慢的故事、山上有座庙的故事这些年妈妈讲的故事我数都数不清,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讲自己小时候偷东西的故事。妈妈小的时候家里穷,各种文具都很缺乏,有一次她在亲戚家看到了一只很漂亮的钢笔,一时没忍住,就把钢笔拿回了家。后来亲戚找到了我的姥爷,姥爷把我妈吊起来暴打了一顿。我妈说不告而取谓之偷。这件事只是我妈在10岁发生的事,当时她和我现在年纪一样,这件事对她影响很大,这辈子她永远记得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是别人的永远也不能拿。
我的妈妈虽然会讲故事,事业上是能手,但在厨艺上,那可是一窍不通,做的饭没有最难吃,只有更难吃,还经常把我们家的锅烧糊。
可我在经历了一件事情后,就改变了对她的看法。那一次她给我做煎鸡蛋也许是分神了,油从锅中迸溅出来,烫到了手,妈妈连忙把手探进水里,用凉水洗一下。虽然煎出来的鸡蛋变成“灰娃儿”了,我吃着还有点苦涩的味道,但我从此就觉得她在厨艺上面是最棒的。
你妈妈胖吗?你的妈妈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