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妈妈,多么熟悉的字眼,一提到妈妈,我的脑海里荡出许多关于妈妈的温馨的记忆片段,但使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妈妈亲手为我调制的那杯香茶了。
那是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夜幕下,满天星斗,一同引燃着原本荒芜的夜空,月光铺洒在精密的大地上。我正在伏案写作。然而,写作的灵感并不青睐我,笔尖似乎像一个顽皮的孩童,走走停停,我的心也无法平静,显得躁动不安。
就在我无从下笔时,一股清新淡雅的茶香扑鼻而来——是妈妈手中端着的一杯热茶。我蓦地抬头正对妈妈慈祥的目光,目光中夹杂着温馨的爱和期盼,在这样的目光下,我好像沐浴阳光。回过神来,我看见原本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道银丝,皱纹悄然爬上了那憔悴的面庞……我的眼睛浑浊了。
“喝点茶,别太累了,要早点睡”。说罢,妈妈把茶递到我的手里,转身走了。
品着妈妈特意为我泡制的茶,它不会说话,但我能感受到它在吟唱,我的心中不禁泛起了一丝感动,慢慢地涌着……刹那间,所有美丽的思想如一朵花儿尽情的绽放开来,清幽的茶香叩开了尘封的记忆之门,往昔点点滴滴的生活情节浮现于心头——家里最新的床单,最美味的那盘菜,最著名的书,甚至最精致的汤匙,正如眼前妈妈为我泡的这杯香茶一样,一切的一切,把最好的全都给了我。
是啊,在人生着个短暂而漫长的旅途中,让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充实的是你的事业,但让你温暖幸福的一定是你的父母。
夜色像梵高的油画般密不透风的张贴在窗户上,我依窗仰望星空,天上最亮的那颗星,依旧明亮无双,我的心头又是一暖。
茶能品出人生,但我品出的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