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故事说,有一名老人,名叫愚公,快九十岁了。他们家门口有两座山,人们进进出出很不方便。
一天愚公对全家说:”这两座山,挡住咱家的门口。咱们不如全家出力,移走这两座大山,的家看怎么样?“
愚公儿子、孙子都说:” 你说的对,咱们明天动手吧!“可是,愚公妻子却说搬两座山太难了,这么大两座山可以一点点移走,你又放的下这么多石头和泥土?
第二天,于公开始搬山了。但愚公一个月下来跟以前没什么两样。
有一个老头,处事精明。有一天,他就对愚公说:”你这么大岁数了,走路都不方便,怎么可能搬两座大山。“
愚公说”我觉得你还没小孩子聪明。我虽然快死了,但我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一直传下去,无穷无尽。
愚公带着一家无论严寒酷暑,每天起早贪黑挖山不止。他们的行为终于感动了上帝。上帝于是派两名神仙到人间去,把两座山搬走了。
读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我明白了,只要有决心,有恒心,不要被困难吓倒。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