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母校提供这样的机会与大家说说几句心理话。 今天的天气阴郁,似乎为即将离别的我们而惆怅。能够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再次相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回忆的校园里,我真是百感交集。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要向尊敬的老师、向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向亲爱的同窗好友、道声: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们必须努力、再努力! 回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六年中,我们哭过、笑过、闹过,有时也打过,但一切的一切,只能让我们的感情更深,友谊更诚,朋友更多,生活更好。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来,步入了艾山小学的校园。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道出了众多追求者的心态。未来的路愈是崎岖愈要经历风和雨,因为他们知道人生在于追求,在于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理想如风帆指引我们远航,有些人在生活中没有扬起自己理想之帆,都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结果怎样呢?残酷的现实给了他一个有力的回答:那是痴心妄想、空想,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有空想,应将理想付诸于行动,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 如果没有理想,居里夫人不会把青春付诸于科学;如果没有理想,孙中山不会弃医从政,拯救人民于水火;如果没有理想,奥斯特洛夫斯基不会坚定毅力再续生命。 同学们!敞开你的心扉,放飞你的理想,相信到那时胜利将不会遥远。
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学校今天为什么要为我们开这个会,就是要我们明白: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走向成功之路的指路明灯。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理想而变得充实,因为有了理想而变得富有情趣。在即将走完小学这个驿站,我们全体师生今天聚在一起,这是一件很好的事,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最特别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