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同行演讲稿 5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我是下宅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周乐同学,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而我的梦会常常变化。《与梦同行》这本书让有梦的我流连忘返,常常沉浸在这本书里。
这本书里有那么多非常值得一看的文章,让我感受到最深的是关于种树的一篇文章——《我要种树到90》,这篇文章讲的是这样一件事:有一位将近80岁的老太太,名叫潘世珍,她54岁的时候签订的一座33亩荒山承包合同,承包期是20年,最多的时候,她承包了250亩。在这20年里,潘世珍老人一直种树。潘世珍老人有着50年的党龄,她说:“种经济林搞好绿化,保护生态环境,作为老党员应该履行当初许下的承诺。”凭着潘世珍老人和老伴的双手,他们把后河村的这片山林改造得满目苍翠,郁郁葱葱!潘世珍老人原来承诺包的是20年,等20年到了,她还要承包20年,等承包期满,她将是90多岁的高龄。潘世珍老人的努力,换来安吉250亩的荒山变成了青山。
我觉得潘世珍老奶奶真是一个伟大的人!像他这样年龄的人,早已经过上悠闲的退休生活,在家子孙满堂,享受天伦之乐。而她却和她的老伴一起用勤劳的双手,把整个安吉250亩的荒山变成了青山。我想象不出,他们得付出多少辛劳,多少代价啊!现在的我们去种下一棵树,就要费上好大的功夫,可潘世珍老奶奶一种就种了250亩!这难道不伟大吗?!
此时此刻,我的梦想发生了变化,我也想像潘世珍老人那样种下许许多多的树,把荒林变成绿林,把荒山变成青山,让我们的祖国处处翠绿,生态环境怡人,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
能够享受到美好的生活,优质的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相信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