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同行演讲稿 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家乡,与梦同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的梦想是希望自己有着优异的成绩,有人的梦想是希望自己多才多艺,有人的梦想是健康成长。我的梦想是什么?多少次,我妈妈问过我,我却一直迷茫。最近,我的梦想有了方向,那就是——让我们怀揣梦想,用我们的爱装扮着我们美丽的家乡。
我们生活在鱼米之乡,四季风景如画。每到周末,只要不下雨,爸爸妈妈带我去爬方山,我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爬着干干净净的石级。这时,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面对着家乡的美景,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
前一段时间阴雨连绵,我们周末只好呆在家里。上个周末秋高气爽,我们又去爬山了。走着走着,忽然,我们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路边出现了不少垃圾,一些食物包装袋随意散落,不时有白色的塑料袋随风飞扬。虽然美丽的景色依旧,但是我不由自主地感到失落。妈妈看我皱起眉头,指着路边的垃圾桶说:“那我们一起让那些垃圾回家吧。”我一拍脑袋,是啊,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啊。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去拿起树枝,挑起塑料袋,送到附近的垃圾桶。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高挂在头顶,我们的额头也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虽然我觉得手脚酸软,疲惫不堪。但是,回头看看身后的石级,心里满是轻松。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把家乡建设更加美丽,让空中弥漫着清新的空气,让树木和青草覆盖着脚下的土地。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脚边的一小片纸屑捡起,也是为家乡的美丽出了一份力,留下了闪光的汗滴。我幸福,因为我的家乡如此美丽。我们骄傲,因为我们的每一次弯腰,已经成为家乡美丽的风景!我们也深深地知道,爱,不一定都是惊天动地,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也能折射出爱的光辉。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