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早早地起了床,往杯子里倒了些温水,又把药片包在了餐巾纸里,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等他的孙子准备好,便送他上学去了。
路上,他的孙子突然问了句:"爷爷,您为什么总是要带个水杯送我上学啊?"
"我自己要喝水啊。"他毫无防备,只好这样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孙子不说话了。
又过了一会儿,孙子甩着的小手无意间碰到了他的口袋,发现鼓鼓囔囔的,又问道:"爷爷,您的口袋里装的是什么啊?"
"餐巾纸",他边说边掏出来给孙子看。
孙子又不说话了
到了学校门口,她与孙子挥手告别,温柔慈祥地注视着孙子拐进了教学楼。他微微笑着,给饱经风霜面颊上增添了几分新意。
他慢慢地转过身,往原路返回。
这时,只见他把刚才对孙子说的那个"餐巾纸"用他那微微颤抖着的手打开,往嘴里送,打开杯子又喝了一口水,咽了下去。
他每天都这样,日复一日,从不厌烦。
他的梦,是让孩子成为一个好人,成为一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自己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