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同行演讲稿 1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梦想,一直是成功的首要条件。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定胸怀大志。宋太祖赵匡胤从小立志为王,长大后建立了大宋王朝;武则天早年立志称帝,终于在六十高龄夺得皇位,改唐为周,成为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由此可见,梦想是打开成功之门不可或缺的一把钥匙,拥有了一个梦想,你有朝一日才能拥抱成功。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当明确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21世纪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世纪,也是一个充满着竞争的世纪。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想做什么,如何去做。任何一次的成功都绝非偶然,它需要人们默默积淀多年,所谓“厚积薄发”,就是这个道理。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梦想,才可能一步一步地去接近它,去实现它。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整日无所事事的人会获得多么巨大的成功。
同学们,早日拥有梦想吧!与梦同行,梦想会引领你走向灿烂的明天,走向美好的未来。中学时期的我们更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勇敢拼搏,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明天埋下希望的种子。
与梦同行,拥抱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