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在我开始演讲之前,我想先给所有在座的老师们深深地鞠一躬,(鞠躬)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云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不断攀登;也有人说,老师是蜡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在我身边,在我们阳光小学,到处都是这样的老师,他们认真负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心血和汗水,精心地培育我们。
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张瓜子脸,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她便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像慈祥的妈妈,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像严厉的爸爸,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像亲密的朋友,关注着我们的进步。
2XX年春天,我带着满脸无知和好奇踏进阳光小学。今天,我长高了,长胖了,学习进步了,懂得感恩了。两年来,我们的成长路上,渗透着她多少语重心长的教诲,饱含着她多少温柔体贴的关爱。而她却苍老了,消瘦了。
她说服家长为我们购买了班级图书,每周一节的阅读课,她从不间断,课上,老师总是用温柔亲切的声音给我们讲故事,之后我们会一起交流故事带给我们的思考,我们在一起议论纷纷,各自抒发自己的看法,每一节读书课都成了精彩的辩论赛,陈老师和我们,双方辩得面红耳赤,辩论完后我们都笑了,那时候,她好像不再是我们的老师了,而成了我们最好的学习伙伴。
陈老师还在我们班召开了“亲子阅读交流会”,让家长和我们同台演出,朗诵、吟诵、讲故事,舞台上我们和家长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彼此感受着书籍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力量,陈老师用心良苦,她是为了让我们在学海中有家长的陪伴,让我们乘坐上家长这艘爱的小舟,让我们的学习不再孤单无助。
她,教学严谨、幽默风趣,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课堂上的一两个笑话,就逗得同学们笑不拢嘴。她把知识像甘泉一样浇灌在我们求知若渴的心中。
为了我们,她的嗓子嘶哑了,她的容颜憔悴了。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敬爱的老师们,人们喜欢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赞美您,但我不要您是蜡烛。因为蜡烛总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总有燃烧怠尽的一刻。您的生命不应该仅仅是耕耘、奉献,还应该有芬芳、闪亮!
敬爱的老师们,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虔诚地祝福在座的老师:健康快乐、心想事成!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