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我们所有的学生的耳朵里听起来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词。民间有一句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单单只做一位普通的教师是很简单的,而做一位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只有一个字——难!好老师有很多,他们能让人感到温暖、快乐。而好老师的行为也是与人不同的,他会主动地和学生交朋友,还会带着他们玩,不会给予他们烦恼。所以,好老师不仅教书育人,平时还关心学生,了解学生。老师也不能以学生成绩的好坏去衡量学生的好坏,毕竟学习没品德重要。老师也应该从另外的方面让一个个不爱学习的学生变成热爱学习的孩子,这才是好老师的所作所为。
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像我的好朋友一样的好老师,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好老师!我们这个班,因为种种原因,而换了许多老师。在我们没有老师教的时候,忽然过来了一位老师,他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电脑,而来教我们这个班,这让我们心里感受到了一股暖流。这位老师就是王国兵老师。王老师上课有特点,上课时总是在说说笑笑,而我们总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而每一次上课时总认为是在玩,根本不认为是在上课。而每次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简直是一眨眼就过去了,都有些让我们不舍呢。这是因为王老师上课时不让我们死记硬背,而是一种做游戏的方法来让我们记住字与词,好句与好段。
当然王老师也很和蔼可亲,也很爱锻炼。每到课余时间,他就会准时的和我们一起跑步,那是他暂休的时间啊!可是,他放弃了,带着我们跑步是他的重要事情,他已忘记了累,忘了苦……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的中午,他在烈日下来回奔波,他又冒着酷暑挨家挨户地去家访,也要了解每一位同学在暑假的生活与暑假作业写得如何。看见他满头大汗地奔跑在烈日下,怎能不让我们感动?我想问老师:“老师您不热吗?不累吗?您满头大汗,奔波在烈日下,有几位老师和您一样呢?”大家都在家里,开着空调,听着音乐,估计只有您一位老师在关心学生,这就是好老师的象征!
平时,王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习更加努力,便买了许多东西给我们作为奖品,而那些买礼物的钱都是王老师掏的,而他却微笑地对我们说:“只要你们好好学习,花再多的钱也没关系。”这一句话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因为我已用刀子刻在心上了。这句话又让我感动过了,这怎能不激发我好好学习呢?
在我的心目中,好老师应该像王老师一样,不要先教我们学习,而是应该先和我们成为好朋友,等做到好朋友的地步时,再来教我们也不迟。好老师应该让人一眼看上去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这样才是真正的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善良的,这样我们才有胆量去和老师说话。而我们的王老师的确是这样子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