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用毕生的精力来教育学生,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事业,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他们是教师,人民教师,他们很平凡也很伟大。
当地震来临时,大地开始颤抖着,老师们不会不知道桌子底下安全,但宁愿张开双臂匍匐在桌子上,死死的护住桌子底下的学生,毅然的选择了把生的机会留给学生。
我们身边的老师或许没有这样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也在用平凡的行动恪守着教师的职责。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虽然他们的行动不同,但是他们最终的目的是一致的,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浇灌着花蕊;像无私的春蚕,春蚕吃的是桑叶,吐出的是晶莹的蚕丝,他把自己的生命化作了蚕丝。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铺就我们未来美好人生的道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讲究教学技术,上课时是位严厉的老师,下课了是个交心的朋友,当同学们遇到困难了,老师能够积极的帮助大家,他们上课不会松松垮垮,把时间都用在批评学生上,课后却布置大量的作业,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爱打骂学生,不偏爱或护着成绩优异的学生,不鄙视差学生,她们能正确认识每个学生的差异和闪光点,不单单拿成绩去衡量学生,使一些原本有天赋有希望的学生自甘堕落下去……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在课堂上都能用笑容面对学生,使学生们的心情放松,提高教学效果。耐心是老师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条件,要把不懂的学生教懂,上课不能随便就过去了,要仔细用心的教好每一课。即使是在外面受了气,上课时,也不会在学生身上发脾气,他们会正确控制自己的情绪。 总之,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很伟大。老师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像父母一样给予我们关爱,但更多的是他们教会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是浩瀚无边宇宙中的一颗永不灭的星星。
我心中藏着一个人,他便是老师。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