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的九月,金色的阳光,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高高兴兴地迎来了新一届的教师节。
辛勤的老师,伴随我走过了4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从“叽拉叽拉”学语到了读字,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畅游书中的海洋。六尺讲台上,总是可以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在这六尺讲台上流过无数滴汗水,粉笔总是在黑板上叽叽喳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写个不停,写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写下了渊博的知识,他们留在了我的心中,他们将自己所有的学识毫不保留地交给了求知的学生们,他们就像火红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照亮了无数个学生。
在我幼小纯洁的心灵中,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她永远都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心。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给了我们母亲一般的爱;她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她工作严谨,教学经验也非常丰富。她是我心中最敬佩、最美丽的老师——廖老师。
四年级刚开学,廖老师就开始让我们写日记,那时,我的作文写得还不好,很胆小,不敢动笔,可因为作业,无奈,只好动笔。一个星期后,我忐忑的把日记交给了廖老师,满以为会被骂,可没想到廖老师竟然在我的日记本写了个“好!”字,还笑着对我说:“你写得很好,要继续努力哦!”
什么?我写得好?还是作文写得好?在这之前,可是没有一个人发现过我的作文潜力呀!可也正是廖老师这微不足道的一句话,让我爱上了写作,每天写一篇作文是必须的,每一次,老师也会给我4颗星(最满就是4颗星),几句鼓励的评语。我每一次也会很期待的交日记的那一天。
老师的嘴巴给了我无限的关怀,老师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老师的双手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老师给了我很多很多,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使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此时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的真正内涵。
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犹如一团团火焰照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我的好老师,感谢您明亮的烛光,感谢您辛勤的浇灌,感谢您耀眼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真诚地祝福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