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由古至今的诗句就是赞美老师的伟大!我很庆幸,从小到大遇到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好老师。他们有的是良师益友的典范;有的是诲人不倦的表率;还有的是为人师表的楷模。
当我第一次迈入初中学校的大门时,我仍然清晰地记得我们与她-----班主任老师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九月里,当时的风景可以算上是“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了,阵阵凉风徐徐地吹来。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一切都和那呆了六年的学校不同。老师在教室前面介绍着自己,我仔细地看着老师,长长的头发被梳成了马尾,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显得那么慈祥。老师的眼睛好像一面镜子,能够照出我们一丝一毫的过错,老师的眼睛又像妈妈的眼睛一样,充满了对我们的关心和慈爱。
记得那是一个期末 考试 的前一个深夜,家人们都已经慢慢地进入了梦乡,但我却还在为解不开的那几道数学题而忧郁、烦恼。课堂上,老师的匆然,再加上我的粗心,竟然使我陷入了困境之中,我的心情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汗珠接二连三地沿着脸颊滑落,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做着自由落体的运动。忽然,几声轻柔的手机信息提示音搅动了我沉郁的心,我急忙查看,天啊,竟然是班主任老师送来的雪中炭火。她没有睡,深夜了,她还在挂念着明天的期末考试,更挂念着全班的同学。老师的短信,让我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没有了刚才的那种焦急的心情,我又开始仔细的研究刚才的那几道题,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攻破了,我坦然地坠入了梦乡。
我认为,老师的品德、品格与品质,就是我们为人处事的典范;老师的历练、经验与知识,便是我们成长的根本基石;老师的勤奋、严谨与勤劳,会指引我们不断地努力、奋斗;老师的博大、慈爱与崇高,一定会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
品德、知识、勤奋、高远,在我们班主任老师的身上体现的一览无余,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