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学生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孩子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祖国的下一代无限的温暖和温馨;像一架云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不断攀登。
在我的心中,留下了许多好老师的名字。湖北省恩施州的黄中桂老师,18岁当老师,36年来,转战多个环境艰苦的乡村小学、教学点,十多年义务划船接送学生上、下学,被誉为“摆渡人”。福建省的康玉兰老师,在偏僻的海岛上坚守了30年,是照看孩子成长前行的灯塔。
在我身边,好老师也随处可见。他们认真负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心血和汗水,精心的培育我们。我们的班主任叶玉香老师,就是我非常佩服的可亲可敬的好老师。叶老师不仅知识渊博,教法新颖,她的微笑也是那么甜美、那么亲切,给人以母亲般的温暖。叶老师是校内外公认的“金牌老师”。她用微笑让违纪学生改正错误,用爱心引领学生走向成功!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老师经打电话核实,知道我撒了谎,于是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当时心里紧张极了,准备接受老师的训斥吧。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和风细雨地教会了我知错就改、诚信做人的道理。每当看到老师白发日益增多,皱纹爬满额头,整天为学生操劳,我心里酸酸的,泪花噙满眼眶。我想:我能遇上这样的好老师是多么的幸运,多么的幸福啊!
如今,中国的3亿青少年正在成长,在1500多万老师的引导下,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一双双渴求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叙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是一幅多么美丽壮阔的画面!这画面,就是中华民族追梦前行的生动写照。同学们,让我们向敬爱的老师,向伟大的筑梦人致敬。让我们发自肺腑的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