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你们好多一定和我一样,心中的好老师首先想到的就是程老师。另外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她还是我的另一个好妈妈。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好老师、好妈妈。
在学校里,程老师教导同学们很认真,即使我们犯了错误,也从来不吵我们,而是主动替我们分析为什么做错了,并反复叮嘱我们怎样改正。这种精神,这种爱心,值得我们去欣赏、去学习、去改变。
我还记得一个初秋的下午,温度突降,风雨交加,一阵阵凉意迎面扑来,我不断地打着冷颤。这时程老师正好看见了,焦急而又慈祥地对我说:“我来送你吧。”之后,程老师特地绕了一大圈送我回家。看着程老师离去的背景,我心里暖暖的。
还有一件令我最难忘和记忆犹新的事。前不久,我和妈妈本来要表演亲子诵,但妈妈要出差,我以为节目要泡汤了,很是遗憾,心中恋恋不舍,像打翻了五味瓶。这事程老师知道了,主动请缨当了我的妈妈,可爱的妈妈,为我解除烦恼,令我非常高兴,内心无以言表,激动的心要跳起来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程妈妈精心携我一起走台排练,一起登台表演。我叫着妈妈,妈妈叫着我,表演精彩极了,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也都羡慕极了。程妈妈,我爱你。通过这次活动我和程老师的心贴得更近了,正应了那名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位好老师传授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有这样一位好妈妈呵护我成长,关注我学习……这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身边的好老师;这就是我的妈妈,我身边的好妈妈。她用自身的素质践行着一位好老师、好妈妈的标杆。我爱程老师、程妈妈,也爱像程老师一样的好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