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很平凡,可能不算是学校中的名师,但她是学生一生中难以忘记的朋友!
我心中的好老师不一定使教过的学生都“成才”,但她博览群书,深深的影响着学生的一生!
我心中的好老师,她从不压迫学生做作业,而是用一种独特的教学方式——轻松、活泼的教学艺术来引导学生。她像我们一样充满陽光、朝气、幽默,让同学们在充满乐趣的课堂中,懂得创新,体会到学习知识的乐趣!
我心中的好老师,心胸开阔,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她只会用爱心给迷路的我们指点方向。
我心中的好老师不一定有华丽的外表,但她有一颗淳朴而又善良的心灵。在我学习的这几年,就有这么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们的小学班主 任朱老师。
她有着短短的头发,一双因为疲劳而失去光泽的眼睛,伴随着一对好朋友——眼镜。她时常笑容满面,仿佛春天里绽开的花朵。她很瘦,可能是因为工作劳累过度,她的身体十分虚弱,但她常常忍着病痛的折磨给我们上课。她不但教给我们知识,使我们从a、b、c开始,到逐步写作文;使我们从点线开始,到逐步认识万物。更重要的是,她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使我们懂得做人要正直诚实。
记得小学时候的我,是出了名的捣蛋鬼,刚上课就盼着打下课铃,下了课就知道玩,至于作业嘛,当然是不写了。有一天,老师检查作业,我当时就慌了,不知道咋办才好,盼望着老师不要查到我,可是“不幸”还是发生了,老师来到我的面前,“你的作业呢?”我一脸着急的看着老师说:“我的作业写好了放在家里,忘了带来。”老师似乎看穿了我在撒谎,用她那十分复杂的目光看着我,我惭愧极了,低下了头。虽然老师并没有再多说什么,但她的眼神就是无声的语言,充满了对我的期待、关心和批评,老师的目光让我感到自责,给了我战胜自己的力量,让我久久的印刻在心中,我们相处了四年,四年里,老师不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也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天放学后,原本晴朗的天气说变就变了,天空乌云密布,走在回家的路上,轰隆隆的雷声震动着我的心弦,不一会又下起了雨,风雨中的我觉得又冷又怕。
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老师从我身边走过,看到狼狈不堪的我,老师立刻拉起我的手,一起撑着伞往家走,雨伞下,依偎着老师的身体,我觉得心里很温暖,风雨也不再像刚才那么可怕了。到家时,看到老师被雨打湿的半边肩膀,我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鸟儿遇到了风雨,就躲进它的巢里,我遇上了困难时,总是躲进她的怀里——我的老师,您是我遮雨的伞、挡风的墙,也许您早就忘记了这件事,但我却会永远记得当时的情景!
假如我能搏击长空,那是因为您给了我奋飞的翅膀;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因为您给了我青春的火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以辛勤的汗水滋润了我的心田、抚育了我的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