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
是他,是他,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像我们一样充满活力与朝气,幽默与无拘束相结合的他会使我们与他倍加的亲切与贴近,豪爽的气度,使他在我们心中渐渐矗立起形象。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着天一样宽广的胸怀,使得恐惧的学生重新回到自然,他的举动和心胸,会使犯错的同学脸红,心中默默的说:“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着扎实的基础和渊博的知识,上课时,他回答问题精妙,下课时,他也是对答如流,同学们对他的知识无不否认。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独特的教学方式,新颖的思维方式与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学品质更让同学们从中懂得了,创新——又是提高一另一基础。
大海湛蓝,海鸟群飞,真希望那时,心目中的好老师能带着我们在海边踏浪,真正的心与心的连接,笑与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着,在纸上表达着。
也许,在人心目中的好老师,还能让严肃的数学课变成同学们心中的喜爱,让紧张的考试变得轻松自如,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五千年的中华历史,几千年的教育传承,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师正在用激昂的语言,为我们讲课,激励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我似乎听到了,他的血在沸腾。
心目中的好老师,不求有什么贴满墙壁的纸张,不求有什么带满颈脖的牌子,只求:像我们一样的活力,天一样宽广的心胸,脚着地一样的扎实工作,陡峭山峰一样的渊博知识,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同学的亲密接触。
他们只要用自己的心,竭尽全力为我们上课,他就是好朋友,至少在我心中。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倪老师。
倪老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短短的头发黑亮黑亮的,大大的眼睛充满智慧。你相信吗,她那双温柔的大眼睛与众不同――会说话!每当我取得进步时,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你真行,Good!”每当我一大早来教室打扫卫生时,她的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如果上课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专心听讲!”上星期,倪老师一家三口参加了新北区“绿色家庭”环保知识竞赛,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问老师:“老师得奖了没?”“你们猜!”倪老师笑眯眯地说。“一定得奖了!”“哦,何以见得?”“你的眼睛告诉了我们!”“你的眼睛里分明写着两个字――成功!”“知我者,你们也!”倪老师笑得更欢了。“其实任何事,只要认真去做,都会有成功的机会!孩子们,你们说,对不对?”我们心悦诚服。
倪老师上课与众不同。据新统计,在所有任课老师当中,倪老师是最受欢迎的。她给我们上课没有师生界限,几个调皮的男生到了她的课上更是如鸟投林,如鱼得水,越发得意。她讲课声情并茂,且妙趣横生,一堂课下来,无人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提出一个问题时,她喊同学回答,都要带上一个修饰语:“我的课代表”“我的小助手”,好像交情很“铁”。如果那位同学回答得特精彩,她便会来一句“Sit down please,very good”,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讲课时,她喜欢用一些有趣的手势和生动的比喻帮助我们理解。比如有一次讲到地球的形状时,她说:“你们记住,地球的形状就像你们平时爱吃的橄榄,不过,它是一个变形的橄榄,一头大,一头小。”说着,她用两只手在身体前比划出一个非常大的橄榄形的“地球”,那副模样真有趣!在笑声中我们轻轻松松地记住了她讲授的知识。
期中考试前,由于学习紧张,老师们忙着给我们讲解各种试题,脸上整天紧绷绷的,除了倦意,很难找到笑意。但倪老师例外,她仍然带着一脸微笑走进课堂,让我们倍感温暖。记得有一次,她进教室上晨会课,奖励一些学习有进步的学生。她拿着一个大包,很神秘。
是什么呢?她微微一笑,说:“这里面装的棒棒糖,是奖励你们的……”话一出口,教室里便炸开了锅,怎么把我们当做小毛头了?她接着说:“这是我女儿从小最爱吃的棒棒糖。”教室里一下子又静了,领奖的同学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着棒棒糖,乐呵呵地回来;没有得奖的,东瞧西望,看一眼也幸福似的。同学们很舍不得吃,舔一下,想想自己,想想老师的孩子,甜到了心窝里。
每天放学后,倪老师很晚才回家,总是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看书。她在看什么书呢,看得那么专注?有一次,我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轻轻地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倪老师,什么书这么好看?能借我看看吗?”我拿过书一看,恍然大悟地说:“是江苏自学考试的书!我看不懂。”倪老师抚摸着我的头,笑了,她的眼睛告诉我:“等你长大了,就能看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