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希望能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一直,有这么一个人,总为我们铺起通往知识的殿堂的捷径;一直,有这么一个人,用他身上的光和热,燃烧着自己,只为了我们的未来;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呕心沥血,点燃了我们灿烂的学习历程他,就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好老师——李老师。
茬苒,时光就如那划过的流星,还没来得及享受与欣赏,就悄然逝去。一年级那懵懂无知的孩子,走进了菁菁的青葱时期,成为了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而李老师,步入了中年,头上添了不知多少银丝,眼角岁月的痕迹,也更深了,更多了。当然,叛逆的我们,总不能体谅老师的艰辛与劳累,李老师付出的,也比我们想象中的多得多。红烛,也在渐渐融化。
在我残缺的记忆里,也有一些深痕,是亲爱的李老师留下的。就说这学期的一件事吧。前几个星期,我正在班级旁的花园里与张晓熙聊天和玩耍,这时,一个同学走了过来,神情严肃地对我说:“杨同学,李老师叫你去一下办公室。”我一愣,哗得全身冷下来,感觉总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呆了一会儿之后,我便紧张地往楼上的办公室里走去。
一走进办公室后,李老师立马看见了我,眼神里装满了不满与疑惑,板着脸,有些生气的对我说道:“杨晓静,你这段时间怎么一回事儿啊!作业开始马虎了,还不做完,你看你的数学!快到邱老师哪儿去!”我脑子里猛地一片空白,浑身的鸡皮疙瘩全冒了起来。在转身走到邱老师办公桌的那几秒时间里,我想了许多:怎么会这样呢?我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难道是我跟同学过在一起玩儿才导致了这样严重的后果吗?我低头一看,啊!原本50分满分的题单,我却只有29分!邱老师仰着头恶狠狠地瞪着我,一边拿着红笔在题单上指着一道又一道题,一边训斥道:“杨晓静,你先给我看看,前面哪个同学得了40分!高涵,49分;谭欣雨,49而你呢?这里错,那里错,这些题你难道做不会吗?有些还给我空着不做!”我低着头,死死的盯着题单上的那一道道红色的伤疤,那不仅划在题单上,也划在我的心里。我什么也没想,只是知道,坐在一旁批改作业的邱老师,正看着我,那么的疑惑,好像心中有无数个问题等待着我解答。从邱老师的目光中,我意识到了自己犯下了什么样的错误。我有些悲伤,但我深知,这是我自己酿成的恶果,我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因此,我并没有哭泣,只是咬着嘴唇,握着拳头,心中计划着怎样改变自己。
后来,我挤出下课的时间,迅速写了一篇长长的思想说明书,鼓足了勇气,交给了李老师。没想到,李老师不仅没骂我,还微笑着对我说:“没事的,只要改正就好,不用那么重视,”李老师还拍着我的肩膀,继续说道:“你是聪明人,老师相信你会改正的!那么,现在就看你的行动了哦!”那一瞬间,我被震撼了。不知为什么,我的鼻子刷的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转,感觉李老师的一番话就如一束阳光,猛地射进我的心田,把我心中的迷雾与乌云拨开了。我笑着点了点头,强忍着差点儿夺眶而出的泪水,用颤抖着声音说:“李老师,我不会让您失望的!”说罢,我跑出了办公室,用手捂住嘴巴,快乐地微笑着,可却在轻声呜咽。我对自己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抹干泪花,奔向教室,心中默念道:做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