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来自xx年级x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清洁校园,爱护环境》。
同学们,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发芽了,树变绿了,学生们穿上了又亮又亮的衣服。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美丽的身影。看,我们的校园多美啊!优美的环境给人美的享受,让人心旷神怡。在优美的环境中读书学习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作者说:环境是灵魂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取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我们的学生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重要条件。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然而,我们校园的操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食品袋在飞;我们校园的楼梯间里躺着一片片纸屑;在我们校园的花丛中,我们抱着无忧无虑的饮料瓶入睡;然而,我们校园的水龙头经常出水古人有句话:不为善,不为恶。而校园里的这种现象,不就是我们无意中做的一件不文明的小事吗?
学生们,当我们播种一个行动时,我们会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会收获一个性格。我们的每一个手势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自己和小事,培养文明的好习惯,做文明的学生。闭口不言,不随地吐痰;控制我们的手,不要乱扔垃圾;管好自己的脚,不要践踏花草……我相信祖国的花朵一定会为自己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美丽的校园!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