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一天早晨打开窗,就能看见阳光翻飞的身影,不请自来的光将室内分割出阴影,我看着一室的温暖,笑眯眯地想:生活需要阳光。
阳光不怕生地跳跃在各家各户的窗前,带来的是亮堂,是温暖,是人间四月天。透明的身影为万物上了色上了釉,阳光把一切都打造成一件精美的瓷器。春天抹上新绿,夏天泼上火红,秋天描上淡蓝,冬天刷上雪白。阳光是欢乐的代名词,有阳光的日子不再有阴霾,不再有烟雨,不再有层层叠叠的伞画出一个个徒劳的圈。
阳光赶走了阴雨天,收起了垂落的雨帘,让大家的心境不在潮湿的雨天里发霉变质,用鼓励的温暖解下人们厚重的棉衣。当你在雨雾中露脸时,人们是如此欣喜若狂——久雨初晴的喜悦,实不下于久旱逢甘霖!暖烘烘地炙烤着地面上剩余的水分,阳光让所有面色阴沉的人们抬起头,感叹一声:天晴了,真好啊。
于是有人晒出花花绿绿的被子,方方正正地晾在窗口,对面的大楼就像打上了马赛克。纵横交错的被子很快被烘干,收了起来,也带了阳光纯净的味道。阳光像一股清澈的泉,洗涤万物又滋润万物。自然,生活需要阳光。
而我们在阳光的身姿中雀跃。最终不用在走廊感叹“少年听雨歌楼上”,而是和阳光一齐在户外行走跳跃。阳光陪着我们玩笑,陪着我们细数已经绽放了的花朵,甚至让小盒里的一颗三叶草也立起来摇摇晃晃地追求阳光。阳光代表着光明和期望,让剩余的水分在舒适的慢节奏里慢慢蒸发。许多人都抬起头眯着眼看着太阳:见到你,真好啊。
而我坐在阳光下,游走的笔记录下明媚的心境:生活需要阳光。
阳光跳跃在我身旁,好奇地眨眼。
此刻是午后,阳光透窗,温暖在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