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似乎养育了我们的母亲,所以我们与自然关系密切,所以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我们的母亲。
然而,有些人不仅没有保护环境,还破坏了环境。
比如有人浪费水资源。中国的水资源不多,但是有人在不断的破坏。有的人不关水龙头,有的人无节制用水,有的人喝水后吐在地上。有的人乱砍。在原始时期,我们国家有很多树,但是由于人类的增加和对食物的需求,残忍的人类砍伐树木来种植庄稼。也就是结果有沙尘暴。有些人把白色垃圾扔在地上。只要下雨,白色垃圾就会渗入地下,污染环境。其他人把废电池扔在地上。一旦下雨下雪,它就会渗入地下。一旦渗入地下,就会污染60万吨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水。
有一次放学,我和朋友把废电池当球踢到外面。这时候我心想:我是环保小卫士。我不能让它掉进沟里污染水资源。于是,我立刻把它捡起来,扔进了指定的废电池回收站。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总是空手去小市场买东西,回来却是从东到西大包小包的回来。这时我想:塑料袋是白色垃圾,我不能让他们和我们家做朋友。我对妈妈说:“塑料袋是白色垃圾,你不能带。”母亲说:“儿子没事,他们都拿走了。”我看我们家的旧床单还是很好的,就求奶奶做个布袋。准备好了,我举起来对妈妈说:“妈妈,以后请你用它来买菜。”妈妈说:“好吧,妈妈这次就听你的!”
每次看到水龙头开着,我就关了。每次看到小孩在灯光球场玩耍,我都会上前制止。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保护环境,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让地球母亲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