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告别夏季的炎热与躁动,我们迎来了秋天的宁静与高远。新学期对我们可爱的孩子来说,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新学期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是一段辉煌事业新的开始;新学期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它必将是镇湖实验小学灿烂的每一天!新学期,我们的大家庭中又融入了许多新鲜的血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些新老师和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到镇小的大家庭中来。
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全体镇小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传承“启智、立德”的校训,提出了“文化立校、特色育人”的办学理念,我们以“吴地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底色,营造出浓浓的吴文化书香校园。我们倡导“面向全体学生,致力于使学生成长为心智、体魄、才艺全面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全人”,给孩子幸福人生的起步,给家长陪伴成长的幸福,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每一个幸福镇小人都收获和学校共同成长的幸福。
新学期,新发展,我们的老师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全方位地重新审视自己,深刻了解自己 “是什么”,明白自己“要什么”,相信自己“能什么”,抓住一切机遇,发展自我,强大自我。因为你们身系着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重任。
新学期,新希望,我们的学生要有朝气,有健康。树立“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认真、快乐地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的学生要有能力,有自信。学习,归根到底是培养人的多种能力,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中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为自己的终身发展积蓄力量;我们的学生要有礼貌,有修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未来公民的素质。从小事做起,说话做事文明有礼,举手投足温文尔雅,尊敬老师,关爱同学,做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未来美好的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学校明天的振兴与腾飞,期待着我们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希望镇小教师凝心聚力,团结合作,办群众满意的教育,给孩子幸福人生的起步。希望镇小的孩子们在新学期收获成功,体验快乐与幸福。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火热的教育事业中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用切实的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