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x。很荣幸,我作为初中毕业离校的学生代表,能在国旗下,在这阳光明媚的夏日里,在鸟语花香的校园中,给大家献上毕业致辞。
首先,我们要感谢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
离别的时刻已悄然而至,再看一眼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心中有眷念、更有感慨。三年来,我们在校园里为理想与期待而拼搏。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放的青春蔷薇。
同学们,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走过了初中三年美好的青春旅途。而在这三年里,在这所陪伴我们成长的母校中,我们拥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让人难以忘怀
三年前,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汇聚于此,因为我们都有着一颗向往光明、向往美好的心。于是我们告别了充满童真童趣的小学时光,承载着父母的希望,并带上我们强烈的求知欲,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
而今天,我们三年的初中生活也告一段落了,我们从懵懂到渐渐成熟。静静地回忆往事,我们发现更多的是感动,是珍惜。这三年中,我们拼搏、奋斗,挥洒艰辛的汗水;这三年中,我们努力、刻苦,取得丰硕的成果;这三年中,我们风雨同舟,一起度过。
我不知道同学们有过怎样难忘的经历。而我,确确实实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了一班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是我学习的引路人,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是他们,为我铺就了一条成才之路。他们,成为我心中一颗颗璀璨的明星。
回想起来,多少次,老师牺牲他们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多少次,老师给我们一遍又一遍讲解难题;多少次,老师承受着我们的抱怨,却仍尽职尽责地督促我们学习。我们只知道学习到深夜,却不知老师也同样备课到很晚;我们只知道自己求学的艰辛,却不知道老师同样疲惫。我们可以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可老师,除了教导就只有宽容。老师,请原谅我们曾经的懵懂无知!现在,我们的思想已经蜕变成熟,我们已在这盛夏的季节采撷到沉甸甸的果实,这是你们辛劳的结晶,也是如此的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还有一帮聪明,阳光,充满活力的同学,我们性格各异但又志同道合,在学习中,我们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既在合作中竞争,又在竞争中合作。成绩、排名的竞争固然激烈,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友谊。相反,我们的友谊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得到巩固。而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为他人着想。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在某个同学的脚受伤后,全班同学毫无怨言地帮助、问候和默默地关怀。
亲爱的各位同学,你们是否还记得,当你身处困境时,其它同学微笑着向你伸出的双手,老师体贴、关爱的柔声教导?
你们是否还记得,当你赢得胜利时,朋友由衷赞叹响起的掌声、老师心中无言的欣慰与骄傲?
你们是否还记得,在某个早上,青草如茵,碧树挺秀的校园里,我们驰骋在宽阔的运动场上,展现着青春勃发的英姿;我们欢乐的笑声,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成为校园里最亮丽迷人的风景。
而如今,我们即将离开,离开一起学习成长的同伴,离开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离开给我们以庇护和温暖的母校。仿佛相聚的喜悦还在昨天,离别的惆怅却又横梗于心!
但是,我们不会悲伤,我们不会后悔!离别,能使浅薄的情感削弱,也能使真挚的情谊更加深沉、更加炽热!正如风能吹灭烛焰,也能使它燃得更旺!我们,永远是好兄弟!我们,不怕离别!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在哪,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再见,我的初中岁月!再见,亲爱的老师同学!再见,我们的母校,我们将永远铭记!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继往开来,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