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妈妈:
您好!我是您十三亿儿女中的一个,我是**市四十中七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也许您对我比较陌生,因为我实在是您最普通不过的一个孩子罢了,但我对您并不陌生。在书本上,在电视中,我了解了您的伟大、坚强,而在生活中,我则真真切切感到您的慈爱。
我是一个农村娃,从小的时候,就生活在农村。那是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小乡村。那里既没有山清水秀的美景;也没有泛舟捉鱼的惬意;既没有鸟语花香的幽静;也没有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卷。有的只是一个个光秃秃的小山包,一块块贫瘠的土地,一间间低黑矮小的房屋。家乡坐落在山脚下,所以出门极不方便。每次出门时,都要翻过一座座小山包。而到下雨天时,小路上满是稀稀的泥巴和一滩滩泥水、嘴啃地,。我家在一条小河边的砖瓦房中,由于年久失修,每一次下大雨都会滴滴嗒嗒的到处漏雨,家里则满放着瓶瓶罐罐。每当这时,爷爷就会顺梯子小心翼翼地爬上房顶,加垫几块瓦片。然而,像我家这样的砖瓦房,在我们村里,还是比较富裕的呢,比起那些泥土房,茅草房可好多了。爸爸妈妈在家务农,家里没挣几个钱。每次上上街时,每想要什么东西吃,妈妈都会以各种理由来推辞。每次,我都会大哭起来,甚至在地上打滚,妈妈就狠心的把我硬拉着走。一次过年后,爸爸妈妈还有同乡的人一起到外面打工去了,家里只有我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了。
每次回来,妈妈都让我大吃一惊。以前,妈妈穿着粗布烂衣,现在她穿着五颜六色,漂亮极了;以前,妈妈都只扎着一个马尾辫,剪着齐眉的刘海,现在她头发是淡黑的直发,还戴着一双金黄的耳环;以前,妈妈穿着破旧的拖鞋,现在妈妈穿着一双黑白的高跟鞋……这还是我妈妈吗?这时,我才注意自己是浑身脏乱的。妈妈给我吃了以前只见过,没吃过的草莓呢,真是好好吃哦。
后来,妈妈带我到**。我想,一定是奶奶抹着眼泪告诉妈妈,我所受的苦的。现在,在**,我已生活了六年,有时也会想起我熟悉的家乡,但我却不愿生活在那里,因为那里给了我太多贫穷的记忆。后来,几次回老家,那里的变化都令我惊叹不已。原来的泥土房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小洋楼。原来泥巴路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马路。原来的泥塘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荷叶塘。原来的……?听妈妈说,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到城里买房了,再也不回来了。听了这些我不由得伤心起来,不过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前不久,妈妈从老家回来告诉我,我们家老屋前就要修一条通往县城的马路了。这真让我又惊又喜,那个地下贫穷封闭山沟沟居然也能通上汽车了?而且,妈妈还说,我家就要在村里买一套新房子了。想想马上就能坐上宽敞的巴士飞驰在那新修的马路上,去看看我们村,看看我们家的新房子,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家乡这六年间的变化多大啊,真让人感慨万千。而这一切都源于谁呢?源于您,祖国妈妈,您的改革开放,让贫穷落后的乡村,变得富裕起来了;您的富农政策,让千万农村家庭奔上了小康;你的正确领导让华夏儿女无不拍手叫好。在祖国妈妈您的怀抱里,还有很多像我家乡这样的地方,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中国娃,您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爱,我们将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