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是人生的至境。小时候的欢乐,是单纯带来的。长大后的痛苦,是复杂给予的。越长大越孤单。小时候,在没人的地方,我们可以很快乐,因为有花草作伴。长大后,越在人群中,我们越感到孤单,因为人心叵测。简单,是人生的大彻大悟。无欲无求无失望,来去随缘少徒劳。简单,是最大的快乐。
想起过往,无数人骂自己装悲伤,装可怜,甚至说犯贱。那时总会伤心,触动心弦,告诉自己安慰自己,那是别人的不理解,那是别人的思想。但是如今,只会坦然一笑,因为那只是过往,不管过往如何,总不能带进未来的世界,悲伤也好,可怜也罢,犯贱更无所谓,因为懂你的人,不会这么说。
不要去反驳别人话语,当你反驳了,那么哪怕是虚无的,也将会演变成事实,当你看懂了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那么就要学会成长,学会思考,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走出社会,朋友固然重要,但是主要的还是需要靠自己。
不要去怨恨上天的不公平,每走一段路,选择一件事,都是自己所走的,所选择的,怨不得任何人,每个人的世界都有无数交叉路口,需要自己去选择,不管成败,那都是一场磨练与考验,你经历的多,反而比别人更高一筹,没必要去羡慕别人。
我们可以充当傻子,但是在必要的时候,我们要拿出自己的智慧,因为每个人都是不愿莫名受伤害的,学会辨人,学会看人,世界如此之大,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与思想,学会交流,学会总结每个人的思想,那么你会发现,你的心又比别人高了一筹。
学会去阅读一本好书,记载自己内心的想法与世界,有涵养有修养的人总会被人尊敬,一本好书犹如一个好的朋友,它可以为你铺路,告诉你未来何去何从,你们未来再哪个方向。
记载内心的想法与对世界的看法,当落笔,静静品味自己的思想,去填补不足的地方,那么你有懂得了一分,人生总是需要去探索去磨练去经历,不要喊苦喊累喊疲惫,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不苦不累不疲惫。
不要去羡慕任何一个人,因为其实你也很优秀,不要说自己一无是处,老天创造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命运属于自己的才能,跟别人与众不同,你需要去发现,去观察,而不是整天羡慕的看着别人抱怨这个世界,这又何必。
不要去怨恨任何人,有时学会放下对自己是一种解脱,对别人是一种原谅,当你选择原谅,在别人的眼里,只会说你是心胸宽阔的人,在伤害你的人心里,只会感受到一丝丝惭愧,也许一丝丝惭愧,也许一时之间不会有这样的思想,当时间久了,必定会产生。
最需要的还是真心朋友,因为这些朋友总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默默伸出援手,总在你伤心低谷无助的时候安慰你陪伴你。
我们学会聆听大自然的声韵,去仔细阅读别人内心的声音,不要去嫌弃别人的烦,她愿意把一切透入给你,与你分享他的点点滴滴,那么说明他信任你在乎你,那么就请好好珍惜她,这个世界这样的人并不多。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不要做的太卑微,每一个人都需要,那一份高傲去保护自己,当你丢弃了高傲,那么你注定会变的伤痕累累。对你好的人,要感恩;别人对你不好,又何必掏心掏肺。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感情之上,感情不是你的全部,当你学会拼搏学会努力,那么感情自然而然的来到你的身边。奢求不起的感情别去奢求,学会接受,不要学会奢望,那样你这辈子永远都无法满足自己的心理。
不要羡慕所谓富二代,你们是否想过他们所需求的?所谓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老天是公平的,他们拥有我们没有的财富跟豪华的人生,但是我们可知他们没有我们所拥有的平淡的快乐,所拥有的真心朋友。财富可以拥有很多东西,但是却买不了一颗真心。
不懂珍惜,守着金山也不会快乐;不懂宽容,再多的朋友也终将离去;不懂选择,再努力也难以成功;不懂行动,再聪明也难以圆梦;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难以大成。不懂积累,再挣钱也难以大富;不懂满足,再富有也难以幸福;不懂养生,再治疗也难以长寿。懂爱的人,才知道珍惜,懂心的人,才知道可贵。
懂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懂爱护人的人,才能幸福;懂怜悯的人,才有满足;懂感激的人,才能心善;懂付出的人,才能得到回报。懂选择的人,才能做大事,懂坚强的人,才能承受打击,懂感情的人,才能得到真爱,懂人情味的人,才能得到尊敬。
越聪明的人,其实越累。在乎得多,割舍就难,往往失去的也就越多;追求的苦,心事就重,往往美好的也就越少。人生中,有些东西,只是数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过客,不必太留恋;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生命中,遇见一些人是一种幸福,而遇见一些人则是一种灾难。人,无完人,但要真诚,真实;事,无巨细,但要尽心,尽力;情,无绝美,但要无愧,无悔。这世界,原本干净,美丽;这人性,原本善良,质朴;这遇见,原本清澈,简单。回归自然,回归自我,回归一颗安静无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