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2
来翠湖公园吧,这里有微波荡漾的翠湖,有在我心中最美丽的桥,有粉红的荷花。
翠湖,是一个人工湖,这个湖虽然比不上那些鼎鼎大名的西湖、洞庭湖,在面积上也比不上青海湖,但我觉得它依然是美丽的。翠湖是整个公园的心脏,就连这个公园的名字都有它,可见它有多么的重要,没有它,就没有今天那么多人来公园游玩。翠湖旁边有一座假山,在假山上可以俯视全公园,其中翠湖是绿色的,就像一颗巨大的稀世明珠,所以就取名为翠湖。这个湖上经常有船划过,坐在船上,手伸进湖水里,就会触到一根根水草,原来湖水是因为水草才变绿的呀!这儿可是鱼儿们的乐园,这时一定有许多小鱼在水草丛中来回穿梭,也有的在草丛中休息,还有的在船后面游着,真快活!翠湖在公园很重要,如果翠湖美,公园也是美丽的。
公园的桥都是用水泥砌成的,这一点也不影响它的美观。公园的桥有很多,都是建在翠之上,其中有三座通往湖中心的小岛,都是石拱桥,一座桥从湖心小岛上通往一座小凉亭,还有一座九曲桥。我最喜欢的是那三座石拱桥,最最喜欢的要数三座石拱桥中最大的那座,它有两个桥拱,就像两个好朋友手拉手,难道它俩就是一对好朋友?
公园里的荷花也是一大亮点。夏天,粉红色的荷花欣然怒放,这些荷花都围着一尊生动的雕像,她好象是这些荷花的守护神。人们路过时,总要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这些荷花。
如果翠湖有四分美,那桥就有三分,荷花有二分,剩下一分给其它地方,这个公园就是十全十美的,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