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1
你看我越是穷途未路,我越是势如竹。
——题记
窗外,阳光甚好,还有清风徐徐吹来。正是课间,教室里仅有我一人。我正在和书桌上的数学作业战斗着。
我端坐在椅子上,双眼紧紧地盯着一道数学难题。那道题的题目很长,密密麻麻的一片文字。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我仍没有解出这道题。我感觉头发胀,脸发烫,心里冒了火,脸上出了汗,握笔的手在颤抖。
门外,同学们奔跑的脚步声传入我的耳畔。他们中有个人看到我坐在教室里不出来同他们玩耍,于是大声喊我,叫我出去。我刚起身,但看到空白的数学作业,又想到了上次月考数学尴尬的分数,我向他们招了招手,然后继续思考着。
我紧紧地握着手中的笔,然后不断地在题目上勾画信息点。我的头深深地埋在桌子上,双眼来来回回地转动着,不让想一个信息点逃离我的视野。那一刻,全世界仿佛都静止了,只有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和头上电风扇转动的声音。
忽然,我脑海中响起老师讲解这题道的声音:“这道题中有几个关键点,我们应用三元一次方程的解法来解……”我豁然开朗,那一刻,我就像一条鱼儿找到了漏洞,冲出了罗网。那时,天空已经完全晴朗了,教室被太阳完全照亮。我长舒一口气,甩甩手,将笔一放,作业本好像在对我笑呢。
不要让懒惰占据了你的心灵,请相信远方的风景会更美丽,勇于探索,你就会发现,奇迹就是这样被创造出来的,自己就是自己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