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9
紧紧抓住“风景”/因为“风景”若是死亡/生活就像小鸟折断翅膀/不再飞翔
紧紧抓住“风景”/因为“风景一旦消亡/生命就像荒芜的原野/雪覆冰封/万物不再生长
——题记
一声惜别的话语,一丝沾泪的帕襟,一转回眸的相望,那是一道牵挂的风景。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那是一道生命灵魂的风景。
贝多芬双耳失聪,仍然创造出不朽篇章,司马迁惨遭宫刑,仍然完成了旷世巨著——《史记》,海伦·凯勒幼年残疾,仍然乐观豁达,成为残疾人中的典范……那是一道拼搏向上,敢于挑战的风景。
太多太多多的感慨,人生就如一条柏油路,走在上面,四处眺望着美丽的风景。当看到历史长轮上那个归隐的隐士时,我体会到了陶渊明的清高,体会到了王维的自得其乐,我仿佛看到他们在南山上带月和锄归,月亮初升,新凉透心。一个隐士为了自己的新我,放弃了尘世的烦扰。多美的风景啊!人活于世,总会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然而,他们不为功名利禄,唱出了佳篇,唱出了风景。
看着看着,我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应该为自己打造出一段亮丽的风景,那时便有蓦然回首,‘风景’便在自己家门处的感觉,才会不惘活一世,我们打造出如李白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风景,我们打造出革命先烈爱国无畏的风景,我们打造出市场需要的诚实信用的风景,我们不愿做污浊的细流,我们要有彭湃之势,有奔涌之势,有滔滔之浪,去做一道壮美之景。
风景是多色的,自然界的风景总是能使人们大饱眼福,而我们的生活中,风景也无处不在,它让我们的心灵为之净化,为之震动,我要那独好的风景。
柏油路上,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