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5
“奶奶,你不看电视了?”“不看了,我去跳广场舞了。”奶奶一边说,一边快步走出门外。望着奶奶的背影,我不禁感慨万千。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不再沉迷于电视或麻将,而是来到村中间的场院。这里是村中一个祠堂的场院,晒稻子的地方,足有一亩多地。一到晚上,就成了广场舞场地。场院里的一盏太阳灯亮了起来。它虽然没有城市里的霓虹灯那样闪烁,那样绚丽,却也能照亮宽敞的场院,照亮晚上的人群。
场院里,DVD播放着动听的音乐,电视里播放着清晰的画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村里人,以往幽静的小村落顿时热闹起来了。这里没有年龄界限,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还有放了学的孩子,就连上幼儿园的娃娃,也扭动着小小的身体,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大人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小苹果》《南泥湾》……
随着时而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欢快的乐曲,跟着电视屏幕上的舞姿,大家翩翩起舞,扬手、蹬腿、扭腰、转身、前进、后退……每个人的动作都那么自然、舒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人们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陶醉在优美的舞姿中。一曲终了,掌声一片,看跳舞的为跳舞的鼓掌助兴。
这时,年轻的小伙子也耐不住寂寞了,拿起麦克风,唱起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小白杨》,欢快的歌声、动听的音乐在场院的上空回荡,小伙子唱完一曲,姑娘又唱起了《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美妙的歌声,在夜空中飘荡。
那些在旁边看的,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欢乐的人们,你们跳吧,跳吧,这里不分尊卑,不分老幼,不分美丑,只要开心就好!这里的歌声、笑声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和孩子们玩耍嬉戏的吵闹声,构成了一道温馨祥和的乡村美景。
多么美丽的夜晚,多么美丽的乡村,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