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3
山坡上的花朵固然鲜艳无比,但当你转身回望,路边的野花却也充满生机。
——题记
傍晚,走在灯火阑珊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我正环顾周围各种各样的店铺。突然,一个小女孩拉住我的衣襟,我上下扫视一眼:小女孩衣衫有些破旧还算整洁,黝黑皮肤上的一双大眼似乎有些沧桑。
“姐姐,你要买两枝花嘛?”小孩举起手里的塑料桶问道。
哦,原来是个卖花的女孩啊!
我摇摇头,表示不要,毕竟不是个重要的日子。小女孩沮丧地点点头,转身离开。我坐在咖啡店,吸吮着咖啡的浓浓香味,透过窗看外面闪烁的霓虹灯,不知为何,脑海总会浮现女孩的声影。
我赶紧冲出去。
街道依旧人潮涌动,但我还是一眼就看见辗转的女孩,我飞奔过去。
“小妹妹,你这些花我都要了。”
小女孩高兴地蹦起来,抱住我连忙说谢谢。我捧着花站在女孩身边。他说今年四年级,爸爸因为瘫痪,所有的重担都落在妈妈的肩上。我强忍着泪水,赶紧收起被女孩感动的心,因为不想被她误认为同情。
渐渐地,我们成了朋友。女孩叫娜娜,很温馨的名字。她说,她既喜欢又讨厌上学。她喜欢读书却又不愿看见那些整天被父母接送的孩子,她是羡慕的。我的心为之一振,她在这个年纪承载了不应有的负担。我拉着她的手,说:“当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在另一方羡慕着你。想想自己,也是最耀眼的一颗星。”
希望幼小的她可以领悟。
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不要将百分百留给他人,分出百分之一的机会给自己,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