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今天让我们来讲讲着装美。着装,是指服装的穿着,但它并不简单地指穿衣戴帽,着装也讲究礼仪。一个人的穿着得体、美观,既代表了一种自信,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作为一名小学生,你是否注意到自己的着装礼仪了呢?
同学们都笑了,可能觉得爱美是人的天性,追求美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我们还太小,由对于美和丑的标准往往十分模糊,处于强烈的好奇心理,大家常“新”“特”“奇”视为美,但这仅是肤浅表层的外在美,仅是一种形式。所以我觉得笑过还应该严肃的思考。小学时代是人生极为重要的阶段,其不仅是小学生许多行为习惯养成阶段,更是为将来发展,终身进取打基础的阶段。虽然我们生活在这个处处充斥着时尚气息的时代,但是生活在校园这方净土的学生,应该选择适合我们年龄特点的着装,简单大方,整洁干净,这样就使我们的学生气质油然而生。
我们学校是同学们快乐成长的大家庭,我很希望大家能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成为文明校园的一份子。在这里,老师也想提个小小的建议,要想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首先就应该从仪表礼仪开始。不需要穿名牌的衣服,但至少是干净的。不需要每天去搭配,但至少都是协调的。总之一句话,是要符合学生气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