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中秋节快到了,这又是一个家族聚会,汽车聚集,名酒聚会的日子。难道不是吗?每年到这个时候,爷爷奶奶家的门口就停满了车,爸爸的,叔叔的,姑姑的。酒桌上,大家为难得一次的聚会开怀畅饮,互相劝酒,不醉不归。
可是,这喧嚣的热闹之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险。你不信?听了下面这个故事,你就相信了。
年仅30岁的孙伟铭,本来有着幸福的生活,远大的前程。可是就在一次酒宴之后,一切都成为泡影,倾家荡产,人财两空。
xx年12的一天中午,在成都市一座酒楼,孙伟铭与父母为亲属祝寿,期间大量饮酒。酒宴之后,没有驾驶执照的孙伟铭驾车送父母到火车站,之后驾车返回成都市区。在回市区的路上,孙伟铭因醉酒,无法控制汽车,致使先后撞上了正常行使的四辆轿车,造成四人死亡,一人重伤。
孙伟铭的醉酒驾车行为,给受害者及家属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痛。他自己呢?
审判长认为,孙伟铭作为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人,长期无证驾驶并多次违反交通法规,反映出其对交通安全法规以及公共安全的蔑视;醉酒后,孙伟铭还要驾车,发生追尾事故后,仍继续驾车高速逃逸,说明孙伟铭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放任危害结果的发生,情节非常恶劣。
庭审中,孙伟铭多次痛哭。孙伟铭为自己痛哭,哭自己年纪青青,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没有看到,就将在高墙中渡过剩下的几十年。孙伟铭为父母痛哭,父母含莘茹苦地把他抚养成人,还没有得到他一丝回报,现在却要卖房,借债,为他凑足那100万的经济赔偿费。孙伟铭为受害人痛哭,他们的美好人生,都因为自己的醉驾而改写。
可是,法律是无情地,不会因为眼泪而原谅。孙伟铭被判无期徒刑,剥duo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五名受害人经济损失共计100万。
孙伟铭的父亲一向身体都很好,可是在他案发后,他的父亲长期高度的焦虑,失眠,奔波,劳累,今年9月被诊断出膀胱癌中晚期。可怜的老人,儿子命运未卜,自己却又面临生死之忧。可他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第一句话竟是:“不知道法院能不能把开庭时间延到我出院以后,我想去旁听,想去看看伟铭……”真是可怜开下父母心啊。
可是我们回头一想,孙伟铭喝酒的时候,他父母不是也在场吗,为什么不阻止他呢?他酒后开车去哪里,不是送父母去车站吗,他的父母为什么还要他送呢?真是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同学们,中秋节的开怀畅饮之后,隐藏着巨大的危险,现在你相信了吗?
同学们,你如果不想自己家像孙伟铭家一样,倾家荡产,人财两空,那么,请接受我的倡议:让我们劝告我们的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大家和我一起大声地说三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xx年9月一个集体"横空出世",这个崭新的集体以其独特的班级文化,以其如阳光般干净耀眼的富有感染力的班级风范,以其令人赞叹的巧妙的想象力,迅速为全校所知,为全校所爱,成为五中一抹亮丽的朝霞。这个集体就叫高一四班,我们的高一四班,我们痴爱至深的高一四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而那笨重的骆驼似乎只能在土地上缓缓前行。但,面对风沙漫天的千里戈壁,轻灵的鱼儿束手无策,敏捷的鸟儿也望而却步。惟有骆驼,惟有骆驼一步一个脚印地冒着风云多变的险恶天气穿过茫茫大漠。我们,高一四班的我们,活得就像戈壁中的骆驼--坚韧,勤奋,拚搏不息。没有落日般的瑰丽,没有流云般的飘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没有大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 没有大海般的浩瀚,没有瀑布般的飞泻,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我们,虽没有过于常人的聪明才智,但我们却有着一颗坚韧执着,激情昂扬的心。你看那上课时,紧盯黑板的一双双眼睛,敏锐皎洁闪着我们渴求知识的光芒;你看那下课后,簇拥着老师的一双双眼睛,清透明亮闪着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光芒。对于学习,我们,从不懈怠;对于真理,我们,永不止步。
一根羽毛,或许太过平常,但组合起来,却是孔雀艳丽的彩屏。 一粒砂土,或许太过渺小,但堆积起来,却是大山的脊梁。在高一四班,你永远不用担心自己拥有的只是一个"我"字,因为在你进入四班,成为四班人的那一瞬间起,你的那一个"我"字就已被其余的50个"我"字紧紧包围,这一个个"我"字彼此理解,彼此安慰,彼此相信,彼此支撑,最终幻化成两个亲切温暖的字:我们!我们在学习上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决不让一个人掉队。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我们成立了一个个学习小组。我们在每天放学后,都会有一位在某一科有所擅长的同学充当小老师,给这科学得不好的一些同学补课,台上的老师拿着事先自己精心准备的讲义,有模有样的认真讲解,台下的同学聚精会神地听讲记笔记。靠着同学们共同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学习小组已经步入正轨,小有成效了。这个奋斗的过程很辛苦,但我们不却孤独,我们一起为个自的梦,为我们共同的梦努力!
"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正是这样的一群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年!我们用蓬勃的朝气享受生活,我们用灿烂的笑容感染他人!走进四班,你也许还带着疑惑和探寻,但任谁再从四班走出去的时候,都会赞一声:"这个班真阳光,真有人情味儿!"
"求索不止,推陈出新"是四班人的座右铭。我们厌恶陈腐,我们决绝平庸!独创的水粉画板报,精美绝伦,那就是我们对创新最完美的诠释;文化墙上一颗颗灿烂的星星,熠熠生辉,那就是我们对四班最深沉的爱!
四班如浩淼大海,汇集了50条欢畅淋漓,奔流不息的河水;四班如苍茫宇宙,闪烁着50颗灿烂夺目,彼此映照的明星。我们为四班而奋进,四班因我们而光辉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