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这个神奇的东西是什么呢?“没错,那就是爱!”爱有很多种,但任何一种爱,都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心甘情愿的自我牺牲。今天我要谈到的是“教师对学生的爱”。
岁月匆匆,我来到科创学院已经快满4年了,回想初来时参加教师培训,其中有位深受学生爱戴的退休老师对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爱学生,学生也会爱你;尊重学生,学生才会尊重你;你只有看着所有学生都好,所有的学生才会看着你好。”这句话我一直铭记至今,并不断努力去做。
记得刚上班不久,工商实训中心还是一个建设阶段,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训条件以及达到更好的实训效果,我都会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做好评价调查。刚开始,学生们对我这个年轻的新老师有着试探和抵触,但是我从来不会放弃,不放弃自己,更不放弃任何一次与学生接触的机会,我知道自己是一名老师,是引导学生如何做人的引路人。后来我发现只要对学生灌注爱,多与学生沟通与交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实训越做越好!是的,用鼓励代替责备,用引导代替指责,用沟通代替隔阂。
随着工作阅历的增长,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仅有丰富的知识、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怀着一颗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的心,一心为学生着想,用爱心育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教育是爱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如果有人问我热爱现在的职业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热爱。因为热爱而敬业,因为责任而努力,因为年轻而拼搏。为了学生的明天更加美好,为了科创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用关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望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