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在我的心目中,除了家人对我好以外,最好不过的就是老师了。怎样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呢?我们每个同学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然而,在我心中,就有一位最好的老师,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江老师。
江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她热爱教学工作,每天都为我们操劳。在学习上要求尤其严格。我记得有一次做课后练习,我急于出去玩,便快速将作业做完就交了上去,结果因为粗心大意写错了好几个字。江老师十分严厉地批评我做事不认真,要我必须端正学习态度,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习要认真,不能马虎,要知道粗心比无知更可怕。”从这以后,我做作业更细心了。
江老师还很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生怕我们出事。一次,我同学小明在做游戏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步行十分艰难,我把他扶到老师办公室。江老师紧张地问:“小明,你这是怎么了?”小明忍着痛说:“我刚才不小心摔的。”“噢,那你忍着点。”老师边说边急忙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消毒药水和创可帖,帮小明处理伤口。由于江老师处理及时,那伤口很快就好了。
江老师那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更是让我佩服不已。她有着扎实牢固的基础和渊博的知识。上课时,她总是微笑着面对同学们,用各种风趣的方法吸引我们,让我们牢牢地记住要掌握的知识。印象中,她博学多才,似乎没什么能难倒她的。她的课外知识也很丰富,无论我们提出任何题目,她都能对答如流。在课外,江老师经常和我们背诵唐诗宋词,办语文知识墙报,做各种有趣的文字游戏…。她总喜欢说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确实如此,现在,我的作文是写得越来越精彩了。
啊,敬爱的江老师,她就是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她是一位可遇而不可求的好老师,能做她的学生,我是多么的幸运。只可惜快放假了,我们只能再相处三个多星期,我真舍不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