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
演讲者:初三(1)班 黎光榜 指导教师:黎 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在我开始演讲之前,请允许我先给在场的所有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深地鞠躬)——感谢你们:所有献身光荣的、神圣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
说真的,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沉重,也很幸福!因为,今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正好在场!纵然有诸多慰藉,诸多幸福感在蔓延、在蔓延,这些,正是他在我心目中的根深蒂固! 他——就是我可敬的语文老师,就是我至爱的班主任! 刚进初一的我,总是很早就来到教室,要么温习一下学过的内容,要么预习一下要上的新课。那天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语文课,预备铃一响,他就到教室。随着他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渐近,我自然地抬头一望:怎么啦?老师就像变了一个人,似乎很憔悴。
老师往讲台一站,喧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下来。他用有些沙哑而颤抖的声音说:“孩子们好——上课!”
与他以往抑扬顿挫般的声音相比,我的心不禁一沉:老师怎么啦?
老师上课的语音不再是抑扬顿挫、激情满怀,而是那样的低沉,眉头间还不时伴随着痛苦迹象。
我难以聚精会神,打开的笔记本洁白地躺在课桌上,一门心思地想着:老师究竟怎么啦?
我的心飞出了教室:是老师家里闹矛盾啦,还是老师生病了,还是我们班那个调皮大王让他生气啦
我盯着老师胡思乱想,发现他板书的手有气无力,正如他的语音无精打采,身子似乎摇摇欲坠的样子。讲课的时候,不经意地拿书遮挡一下脸部,再偷偷地揉一下他的右腮。 我终于发现了,老师的右腮、右下颌似乎比左边还要肥厚一些——老师真的是生病了!
大约30分钟后,老师手捂右腮,痛苦而低沉的说:“孩子们——对不起!孩子们,请你们自习吧!”
大家也终于明白课堂发生的一切,纷纷说:黎老师,您休息吧;黎老师,您休息,我们会听您的话的!
课堂一下子变得十分的安静,就连平时的几个捣蛋大王也分外的安宁。在痛惜中,我们完成了约10分钟的自习,但是,我敢用我的人格担保,那节课是效果最好的课,也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堂课。
下课了!我随着老师的身影去了他的办公室。我对他说:“黎老师,你去看看吧!我们会好好上课的!”
老师缓缓地说:“孩子,我是班主任,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能耽误你们的!我们班本来就是学校最最看重的班级,但也有些同学很调皮,猫猫不在家——耗子闹翻家,那会影响大家的学习的。我在学校,对大家学习有好处,这也是我的责任!谢谢你!也谢谢大家!”
我含泪离开办公室,把他的话语告诉了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要为咱们班级争光! 我亲爱的同学们,此时此刻,我激动地站在演讲台上:同学们——姐妹们——哥儿们,责任——懂吗?这就是责任!老师给我们树立了责任的榜样,我们大家都要做有责任的人,都要在20xx年的中考中过关斩将,所向披靡!
——感谢您,我至爱的班主任!
——感谢您,我最尊敬的语文老师!(深深地鞠躬)
——感谢您,在场和不在场的各位老师们!(深深地鞠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深深地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