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长学会有耐心听孩子讲话,听孩子讲在学校的所见所闻,这是一个了解孩子内心和孩子交流沟通很好的机会。耐心地指导孩子做事,如做作业的时间安排,卫生清理等,这一点我得改进,向家长老师学习。昨天老师写了一段话,让文杰教室用,也可以说是学生的人生目标:“人生就是两件事,一是该做的,二是想做的,摆对顺序成就一生,摆错顺序一事无成。”我看了这段话感触很深,我们应该时时提醒孩子该做什么,想做什么,引导好,形成好的习惯。大家也仔细想一想,咱们的孩子有多少个能摆对顺序,所以我觉得今天的这个家长谈心会很及时,也很必要。我一定会在张老师及各代课老师的指导下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