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我的妈妈长着长长的黑黑的头发,樱桃的小嘴和小小的耳朵。她苦练外语,非常认真。
今年的二月份,妈妈请了一个私人老师。她是一个美国人,既会说中文,也会说英语。她每个星期六、日都会来我们家教我妈妈英语。虽然价钱很贵,但是妈妈为了学会外语付出了许多时间和钱。有一次,妈妈不懂得怎么自我介绍,老师说:“要抓住自己的神态、性格和名字等。”妈妈尝试了一次,可是妈妈说得吞吞吐吐地,便向老师请教,老师便一清二楚地告诉了妈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就到下午三点了。老师让妈妈再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令老师大吃一惊的是妈妈非常流利地讲出来。妈妈拿起笔把老师讲的一点一滴工工整整地写了下来。下课了,我看见妈妈的笔记本,只见写了满满的三页纸,写了颜色、数字、水果、五官和食物等单词都抄了下来,还有一些例句。看看旁边的四个白板更是写得密密麻麻的。妈妈真是勤学好问。自从妈妈学了英语之后,就连有时候说话也讲英语,只见妈妈的听课效率是多么的高,也是多么想学英语的。
我应该学习妈妈这种学习外语勤奋的精神。我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