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子,有一点胖,额头上有几条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往下滴。我对妈妈说:“妈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领着我出门。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好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50元的递给卖冰棍的叔叔。叔叔找了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的钱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多找了2元。”我高兴地说:“哈哈,我们这次赚了。”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我们就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啊!”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多找的2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我忽然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
这件事对我有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服她。